历史上最可笑的八艘战舰

发表:2004-03-07 0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瑞典战舰“瓦萨”号

  瑞典海军觉得有必要建造一艘巨型战舰,它有两层甲板,配备64门大炮。这艘超级战舰于1628年8月2日第一次试航。当它缓缓驶离斯德哥尔摩港时,舰上全体水兵向前来观看的瑞典国王致敬。这时,一阵狂风吹来,舰身立刻倾斜。接着“瓦萨”号又慢慢恢复平衡,但随即再一次朝右舷倾斜。在众目睽睽之下,“瓦萨”号的下层甲板慢慢进水,最后竟然沉入水底,50多名水手落水淹死。该舰打捞工作自1956年开始,到1961年打捞完毕。现在人们可以在斯德哥尔摩港重睹它往日的“风采”。

  2.法国潜水艇“布隆湟”号

  这艘早期潜水艇是在法国的洛歇港制造的,艇身长42米,重420吨。潜水艇靠压缩空气驱动,艇上配备了鱼雷。当它浮在水面上时,一切都很好,但一旦沉入水下,问题便接踵而来。“布隆湟”号在水下无法保持平衡,艇身在下沉过程中剧烈晃动,令全艇官兵惊恐万状。经过7次不成功的试验之后,法国海军当局宣布,为了保证水兵们的生命安全,这艘潜水艇立即退役。

  3.美国南北战争期间南军潜水艇“亨利”号

  这是一艘锅炉改装的潜水艇,长18米,外形就像一支雪茄。它靠人力驱动,8个健壮的汉子摇动连接推进装置的曲柄,就能产生足够的动力。这艘潜水艇不啻是一个死亡陷阱,包括发明人HL·亨利在内的10多人,先后在试航过程中丧生。1864年2月17日,“亨利”号攻击了北军战舰“豪萨托尼克”号,并将之击沉。然而,胜利者“亨利“号竟然与敌舰双双沉入海底。

  4.英国军舰“船长”号

   “船长”号由海军中尉库柏·科尔斯设计,是一艘远洋军舰。舰上火器包括2门120毫米双筒炮塔。军舰由钢铁制成,吃水线附近还包有铁甲。然而甲板过低是 “船长”号的致命伤,它于1870年9月6日在西班牙菲尼斯特海岬外遇到暴风雨,舰身立刻倾覆,舰上500余人中只有18人生还,连设计者也未能幸免于难。

  5.美国巡洋舰“维苏威”号

   “维苏威”号由爱德蒙·扎林斯基制造。扎林斯基意欲将成千上万千克炸药投向敌舰,然而设计者犯了一个不可饶恕的错误:舰上的火炮竟然不能自由转动,若要瞄准敌舰,就必须令整个舰身转动。因此,“维苏威”号连保护自己的能力都没有,更别说进攻敌舰了,所以它不久便悄然退役。

  6.美国铁甲舰“卡他J”号

  为了节省弹药,美国政府中一些人异想天开地设计了“卡他J”号铁甲舰,当它高速向敌人大军舰冲去时,坚固无比的船头能将敌舰撞沉。然而下水之后,人们才发现“卡他J”号根本派不上用场,它的航速太低,调头也很不灵便,加之它的自我保护能力为零。最后,美国海军部只得忍痛割爱,把它用作“实验靶A”号,在它下水后的第16年,一阵猛烈的炮火,无情地把它摧毁在拉帕哈诺克水域。

  7.英国巡洋舰“无敌”号

  这艘战舰的命运是对其舰名的一大讽刺。“无敌”号是由约翰·费什勋爵设计的,他曾说过:“速度是最好的自卫。”为了获得25节的高速,舰身改用薄铁甲。事实上,这艘巡洋舰毫无用处:薄薄的铁甲根本挡不住敌军炮火的袭击,舰上炮塔的转动齿轮也有缺陷,8门火炮一门也不能自由瞄准。这一点在1916年日德兰海战中得到了证实。当时,“无敌”号和德国巡洋舰“德芙琳格”号遭遇,对方的第一阵炮火便令“无敌”号爆炸,并裂成两截,立刻沉没。

  8.英国轻型巡洋舰“愤怒”号

   “愤怒”号上装有2门180毫米口径的火炮,对于这样一艘轻型战舰而言,这对火炮实在是一场灾难。只要它们一开始射击,舰身的震动就会使铆钉四处乱飞。因此,“愤怒”号根本无法作战,加之它的铁甲太薄,在海上遇到风浪时,舰身就会多处凹陷。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这艘巡洋舰便退役了。


辣椒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