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贻春:中共限制思想的几个途径

发表:2004-02-17 0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众所周知,思想无罪,自由思想是天赋人权。用这句话作为标题写出的一篇文章,是我对于中共长期加害于思想并决不允许自由思想广泛传播的针锋相对的反叛,是我作为大陆知识分子对于中共所一手导演并一手开创的凶狠残暴的现代文字狱所具有的旗帜鲜明的强烈抗议。在这里,我还要再一次强调思想所固有的举足轻重的历史作用与现实意义:思想是文明进步的发动机。思想是社会发展的火车头。思想是中国现代化的启动装置。

思想的重要性在于,它既是人的人化的基本的、根本的和显而易见的标志,又是引领人类不断发展和不断前进的明亮的灯塔;思想的可贵之处在于,它决不墨守陈规于既往的辉煌业绩,也决不会一味地沉湎于现实的功劳簿上。它只能依凭自己的秉性而对自我进行超越、也进行勇敢无畏的批判与否定。

思想的强大功能是:在不断地打破思维定势的基础上重新认识自己,在重新认识自己的基础上重新确立自己,在不断否定自己的基础上树立自我批判的更高标杆。思想就是以这样冷酷而凌厉的方式开劈出人类文明的新境界、新场面与新气象的!

思想的基本内容是:人人都可以思想。每个人都天然地拥有思想的权利。每个人的思想都可以独立自主地进行,都可以不受任何形式的干扰与破坏而独立自为地存在。思想,既不受行政权的干扰,也不受司法权的追究。换言之,思想是自由的,是无拘无束的,是没有领导的,也是没有老板的。

从这种意义上讲,对于思想的领导,与其说是领导,莫不如说把思想引入歧途,岂不更直截了当一些?从这种意义上讲,中共提出的所谓的思想解放是一句多么滑稽可笑的口号?思想本质上就是完全彻底地解放的,就是毫无束缚的,就是天马行空的,就是没有栅栏的,就是孙猴子似地可以翻筋斗,一翻就翻它个十万八千里的!

从思想解放这句口号可以看出:中共长期以来一直对思想所实行的监控,究竟达到了何等令人齿冷的程度。按照党控媒体的说法,党要对思想实行一元化的领导,或者对思想实行所谓的社会主义改造。但是,经过长达半个多世纪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洗脑实践,思想并没有按照中共中央的既定部署而把自己封闭成鼠见寸光的和无所作为的可悲可耻可怜之状态。受到重重阻挠、受到各种限定的自由的思想仍然按照自身冲破一切禁锢、打垮一切屏障的方式,大胆无畏地汹涌而来,并已形成无可阻挡的浩荡之势。尤其是改革开放的二十多年以来,思想的自由本质尤其为人们所惊叹,所鼓舞!可见,无论对于思想的领导也好,还是对于思想的改造也罢,中共用外在的强制力来作为嵌制思想的主要手段,看来业已黔驴伎穷了,至少是不再那么灵验了。整体上来讲,中共费劲把力地制约思想的全部做为,的确是收效甚微的,甚或是完全彻底地失效的。这种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极端可耻的失败,是中共从事荒谬绝伦的劳民伤财之恶举,也是中共党魁滑天下之大稽的劳而无功的必然具有的凄惨命运!

中共限制并规范大陆人民的思想,虽然在一定的历史时期形成了铁桶似的密封状态,但决不会在漫长的文明史上永远起到称王称霸的作用。一当人们从以往被欺诈的迷惘中警醒过来、觉悟起来,中共对于自由思想的严苛统治就必将多米诺骨牌一样地、很快地土崩瓦解,并成为历史上决不光彩但却必定令人不可思议的可耻遗迹。中共对于中国人民的思想进行残酷统治的方式,每一个中国人都必须加以深刻的认识;其所导致的罪恶端面,也必须遭到彻底的清算!

一、中共对于思想及其持有者通常采取组织行政处理手段。如果有人提出并坚持自己的思想,那他就要受到不同程度的组织处理,有关部门就要开会专门研究其问题,甚至各级党委都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各种各样的大会、小会、中会,不把你给折腾个浑身上下不舒服,头昏脑胀冒金星,至少也要让你百口莫辩心打鼓,抱头鼠窜倒透霉!在这种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万般无奈的情况下,谁还敢不跟着核心举小旗,老老实实听党话?

二、再一个是经济处罚手段。谁要是坚持自己独立的思想,那么工资就要削减,奖金就要停发,各种相应的待遇就要以各种莫名其妙的名义成为子虚乌有。什么样的好事都统统地轮不到你,什么样不好的事情都让你跑不掉走不脱,让你吃不了兜着走。在什么都必须交给党安排的社会制度中,甚至连生命都几乎掌控在社会主义权贵们手里的情况下,那么点可怜巴巴的工资,对于每个人来说,简直就是命根子。被卡了脖之后,还能不能让人活下去了?

由此看来,共产党整治人,确实有一套,也的确把人给整治得个服服贴贴的,也算是把人给整治到家了。无怪乎共产奴隶们要翻身,折腾来折腾去,还是没把这个身给翻过来,直到现在还仍然面朝黄土背朝天或四仰八叉地躺着起不来呢!

三、还有一个就是强制性的教育手段。这个手段基本上就是按照德国纳粹理论家戈培尔的发明,即把谎言给叨咕了一千来遍之后,就自然而言地成为代表人民无商量的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共产真理了,或者像萨达姆的宣传部长,那个叫做萨哈夫的,明明看到美英联军的坦克就在眼皮子底下游弋,还仍然能够镇定自若地宣称:萨达姆终于取得了极权专制的伟大胜利!

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红色谎言,以其全面彻底的假大空、以其无耻之极的荒淫无道、以其顾头不顾腚的自我感觉良好、以其遮掩历史的种种罪恶、以其为党魁的魔性无所不用其极地百般辩解、以其注了水的数字和统计报表,以其官官相护的积重难返的腐败没落、以其漠视生命且草菅人命的为人民服务的骗人口号等诸如此类的荒唐表演,逼迫每一个中国人都要按照党的统一部署装模作样地、不得走样地表态,都得违逆良心地向着中南海的厕所看齐,都得按照所谓核心的头发疯狂地旋转,都得按照总书记或军委主席的眼神狗眼看人低!

总而言之,社会主义的政权奴隶们必须每时每刻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领导胡言乱语的重要讲话,必须自始至终抱定一个雷打不动的社会主义信念:共产党就是真理,共产党就是永远的伟光正,哪怕罪恶累累,也是执政为民;哪怕天良丧尽,也是立党为公;哪怕怨声载道,也是三个代表。代表你个无商量,看你把它能咋的?

四、用武器的批判取缔一切批判的武器。除了上述较为温柔的手段逼你就范之外,还有一个极其恐怖的杀手锏。这个杀手锏,更是让人免为其难地跟党走,心口不一地热爱党。这,就是各级准秘密警察组织的各级党委、党总支以及党支部对于人们的思想、言论以及行动等等进行严密的监视,还有庞大的秘密警察组织的殿后押镇。

由此而来,谁还敢在这个庞大的国家专政机器面前显示自己必须显示的良心?谁还敢在这种谎言弥漫的大好刑室下祸从口出地讲真话?倘若胆敢违抗红朝意旨,那还不得遭到无产阶级专政铁拳的凶猛袭击吗?那还不得沐浴着党他妈的体贴与关照吗?

只要胆量未曾达到或不想立刻达到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这个程度的,谁还能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少一事不如没有事地、乖乖地被逼就范呢?

中共对于任何批判的思想,都要直接地进行赤裸裸的武器的批判。这,简直就是图穷而匕首现;这,简直就是以野蛮对文明,以刺刀对笔杆,以封条贴嘴巴,直到让中国大陆成为被彻底消音的死寂一片的惨不忍睹的悲怆大陆为止。规模庞大的现代文字狱由此而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可耻常态!

中共半个多世纪以来,为中华民族设定了面积达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思想禁区,也设定了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言论禁区。其罪恶累累的企图是再明显不过的,那就是:中国人只许老老实实地当奴隶,而决不能信马由缰地胡思乱想;中国人只能欢呼英明圣主和红头文件的传达,而不能拥有自己思维的任何空间;中国人只能愚昧地迷迷糊糊热爱党,而不能纵横笔墨活思想,更不能独立自主谈感想!

倘若有人竟敢不服红朝皇帝老子管,不围着主席或总书记的死脑瓜骨转,或对法西斯的共产魔爪不认为然地发出了慢待或轻蔑的呸声,那么共产党爱人民的屠刀就会向着喉咙凶神恶煞地砍去,社会主义的子弹就会向着中国人的脑袋发出亲民的疯狂呼啸!

通过限制中国人思想的如上所述的几个途径,中国大陆就可以按照党控媒体恬不知耻地自吹自擂的那样,进入到所谓人权状况最好的历史时期了。须知,在伟光正的英明无比的号召下,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都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地成为幸福快乐的哑巴。如此这般,以红色中世纪为标志的政权奴隶制和在政权奴隶制统领下的噤若寒蝉的臣民社会,就自然而然地和顺理成章地成为无所不在的悲剧场景!

二零零四年二月十四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