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叁禅: 王沪宁还在位

发表:2004-01-31 0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香港太阳报报道,胡锦涛这次出访法国埃及等四国,随行有夫人刘永清、国务委员唐家璇、外长李肇星、中共中央办公厅令计划、胡办主任陈世炬、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李盛霖、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等。从名单可见,胡出访随行基本是江模式,唐家璇基本扮演了过去钱其琛的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胡锦涛的大总管令计划升任中办副主任后,陈世炬接任了胡办主任。在去年初,胡锦涛见外宾时,他的头衔是总书记秘书。似乎,胡的士长的名单还没有公开。

在胡随行中,最令人关注的是王沪宁。基本上,胡就任总书记之后的几次出访都有带上这位“前朝遗臣”。江泽民外访也基本带上他,相信江是借重他的外语和文笔,代撰讲话稿。胡锦涛的行程安排,相信是由令计划作总的打点,而胡的讲话稿呢,可能主要是由陈世炬起草。胡的文风强调严谨,不出错,但死板缺乏文采。这次在法国国会演讲,用了些典故,生动了些,也许借重了一下王沪宁。

王沪宁是江泽民的叁个代表的炮制者之一,为江所重用,但未必就为胡所重用。不久前北京传说,王沪宁在江时代有份出席政治局会议,胡上任之初也还出席,作为江的耳目,但后来胡把他“开”了。北京人说,就算江胡之间没甚么,胡也只能用自己的人。倘若是这样,胡出访继续带王沪宁,不过是起显示牌作用,说江规胡随,关系尚好。但真是显示牌,难免有掩人耳目功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