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州市出租车车主的抗争在继续

发表:2004-01-14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劳工通讯1月11日报道,四川达州市出租车车主的抗争事件至今仍在发展之中.

为“创收”政府要出租车车主倾家荡产 为活命昔日下岗工人拼死抗争

四川省达州市近千名出租车车主,为抗议政府收回现有的出租车营运许可,并重新拍卖新的营运许可,于12月18日再次举行罢工。到目前为止,除少数出租车在当地警察以跟踪监视的方式强迫出车外,多数出租车车主仍然拒绝出车。同时,近二百名车主已在北京上访。

这是达州出租车车主最近两个多月来的第二次罢工。11月24日,在听说到市政府确定了无偿收回出租车经营权的消息后,近千名出租车车主们举行了长达一周的罢工,其中的八百多人在市政府门前举行了数天的静坐抗议。对此,达州市政府先采取欺骗手段拖延时间,在政府所谓的"改革"方案早已确定,并准备实施时,12月4日,市长李向志接见出租车车主代表时却说,政府的方案未定,会考虑大家的要求,不会让出租车车主血本无归。然而,两周以后,市政府不但没有考虑取消出租车营运许可后对车主的补偿,反而确定,并精心准备了2004年1月10日对新的营运许可的拍卖。千名出租车车主在了解到政府的这种欺骗行为后,群情激愤,举行了罢工,并开始了到北京的集体上访。

四川达州的出租车司机大多是过去下岗和买断工龄的工人,也有部分是三峡移民及外来工。五年前,他们用自己买断工龄的钱或移民安置费,亲戚朋友的借款和银行贷款,买车和买经营权,共花去二十多万。五年下来,他们每人每年要交给政府八千元的有偿使用费,每月还要交一千三百元给什么也不管的出租车“公司”作份儿钱。而且,由于就业难,小小的达州城,已经有了1063辆出租车(其中10辆为2000
年后政府拍卖的),生意清淡。尤其是在2003年的8月,政府强制已到报废期限的车必须更新车辆,很多车主又花了十到十五万元购买新车。所以,达州几乎所有得出租车司机都已经是负债累累。如果按达州市政府的决定执行,所有的营运许可被吊销,他们前期数十万元的投入就几乎有一大半在一夜间化为乌有!而且,除非他们再投入数万,甚至上十万元的资金,去重新参加新的营运许可的拍卖,否则,他们就会再次失业!这真是将他们往死路上逼啊!

在中国劳工通讯电话访问时,这些出租车车主,他们多是中国人说的“堂堂的汉子”,却在电话的另一头“呜呜”地痛哭。一位车主告诉我们,他向银行贷了十万,向父亲借了四万,向姐姐借了两万,向大姨借了三万。现在,就只是银行的贷款还了一半。父亲听说政府要取消营运权,当时就哭了。

尽管是这样,这些车主说,他们宁愿自杀,也不会去堵交通。他们想请律师,可因为是告政府,达州的律师没人敢接这个案子;他们拿着国务院信访办的批示去成都,向四川省政府反映,可达州市政府就是四川省政府最近组建的新政府领导班子,成都根本就没人理这些出租车司机;他们到了北京,国务院信访办的叫他们找交通部,交通部的叫他们找信访办。最后,也就是本月初,国务院信访办拒绝将他们视为“合法”的上访人员,不给开上访人员的介绍信,使这些经济十分拮据的上访的出租车主们已经在北京寒冷的街头上露宿了四夜!

中国劳工通讯也访问了达州市政府。达州市政府的官员只是说“改革一定要有牺牲”,“政府应该掌握行政资源”,“有人在闹事”。并冷酷地表示,“他们再怎么告,也会回到本地处理”,“他们罢工停驶,损失的是他们自己”。

来自四川达州最新的消息是,尽管出租车车主的拼死抗争,达州市政府仍然在1月10日举行了对新的出租车经营权的拍卖,并获得八千多万的拍卖收入。这个政府为什么要搞这个毫无人性的改革?这不就一目了然了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