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学会四君子家人的感谢信

发表:2004-01-11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断断续续的鞭炮声,提醒我们年“味”越来越浓了,新的一年(农历猴年)就要到了。这是欢聚一堂的幸福时刻,久别的亲人们纷纷从四面八方回家团聚,而我们的丈夫及儿子仍蒙冤受难,却被关押在黑暗冰冷的铁牢里。从2001年3月13日被非法拘禁直到2003年11月10日高法终审,近三年来,除了法庭上的匆匆一瞥,亲情的温暖只出现在回忆中。

  每逢佳节倍思亲,这样的日子越临近,我们就越煎熬。

  四青年案在SARS肆虐、世人无暇他顾期间一审,又在无视法律程序的极不正常状态下终审,杨子立、张宏海、徐伟和勒海科分别被判八年和十年的重刑。作为家属,尽管我们内心做了充分的准备,还是很难接受现实的残酷。四青年是非常优秀的年轻人,是当之无愧的爱国者,你们是无辜受难!

  然而,值得庆幸的是,正义不会无声,良知也没有沉默,在陪伴亲人受难的近三年里,我们感受到来自各方面的关注、关心和帮助,作为家属,我们向关心、帮助过我们的朋友,以及同样遭遇不公正迫害的人们,表达我们新年的祝福及感激之情。

  感谢朋友们:有熟悉的也有陌生的,在邪恶肆虐的严酷时刻,感谢您们的善良的相伴。也许只是四青年的人生理想和践行,使您们产生了强烈的共鸣,也许您及其亲友遭受过同样的无理迫害。是您们伸出的双手,给我们力量与温暖,使我们感受到人性之爱的高贵,坚信这个世界的良知未泯,坚信正义终将得到伸张。

  感谢律师:在现实政治的压力之下,每一个参与辩护的律师都代表着中国律师的良心!您们出色的专业知识和秉持正义的从业态度让懦夫无法面对,使中国律师界避免蒙羞。您们在每一次庭审中的努力,对四青年都是莫大的安慰与支持,作为家属,我们代表狱中的四个青年,向您们献上深深的谢意,并致以由衷的敬意!

  感谢人权组织及相关组织:您们及时传达了世界爱好民主、自由的人们对我们的鼓励和支持,使我们不再囿于信息黑洞,更加坚信四青年对自由民主的持守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追求,使我们有勇气面对黑夜的漫漫长路。

  感谢媒体:尽管国内媒体一直对四青年事件保持了可耻的沉默,但在某种程度上打破了国内媒体的万马齐暗,众多境外媒体纷纷报道并高度关注此事,国内外的一些学者和良知人士,通过互联网、报纸、杂志及电台,表达了愤怒和同情。是媒体的支持使事件真相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知晓,成为评价当代中国的又一个标本。是您们的新闻良知和正义感让我们坚信,以良知的记忆抗拒强制遗忘,墨写的谎言掩盖不住血写的历史,特别是在信息走向全球一体化的当今世界,真相决不会被独裁黑箱所封锁。

  感谢狱中的亲人们,你们身陷铁牢时都不到三十岁,是你们对自由的坚守及其受难,让我们看到你们身上金子般可贵的价值,作为家人,我们坚信你们是无辜受害者,但我们在你们身上也看到了希望,我们为你们骄傲!

  感谢到庭的四位证人:尽管你们没能进到法庭,但你们勇敢的站到了法庭门口,是当庭的法官剥夺了“新青年学会”当事人及证人当庭质证的权力。但你们揭露了2001年安全局办案人员对你们进行刑讯逼供的事实,书面证据交到了一审及终审的法官手里。尽管你们的到来没有改变终审结果,但意义重大。你们的行为让狱中人心里暖暖的,也让家属感动,因为你们是冒着风险站出来的。

  阖家团圆的春节近了,作为受害者的家属,我们接受了很多帮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再次重申感谢并祝福帮助过我们的所有人。

  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幸福!

  杨子立、徐伟、靳海科、张宏海的全体家人2004年1月10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