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贻春: 寄望温家宝访问美国:学习林肯

发表:2003-12-12 0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家宝总理到美国访问,受到了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在从机场走向下榻的酒店中途,温家宝让车队停下来,他打开车门,径直走向欢迎他的华人、华侨,并同前排的人一一一握手。随后,又吟颂了一首泰戈尔优美的诗篇:无论你走得多么远,你的心总和我连在一起;无论黄昏时树的影子有多长,它总是和树根连在一起。温家宝动情地说:“这正是华侨华人、留学生和祖国的关系。”

温家宝此次访美,也把他一贯的亲民作风带到美国。这一点,无论如何都是值得肯定的。但仅仅亲民,还是不足以成就大业的!亲民只不过是为民众服务的第一步,亲民只是表明当政者去除了残暴的兽性,还尚存那么一些值得褒奖的人性而已。真正而勇毅地担当民族危机之重大历史责任的政治人物,必须在亲民的基础上为民众的自由解放找出一条挣脱苦难的正确道路。为此,我建议温家宝总理不妨去参观访
问巍峨壮观的林肯纪念堂,并以谦卑的态度认真地学习、深刻地领会林肯精神。

林肯精神是一种什么精神呢?林肯精神就是:为争取自由人的地位而与奴隶制不惜一战的精神,为保卫人权不被践踏而舍生忘死的精神。正是因为有了林肯,千百万黑奴终于获得了自由和解放;正因为有了林肯精神,美国才成为不同肤色、不同文化种族之间互相尊重、消除歧视、人性昭彰的一片祥和的新大陆。

林肯之所以被美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称为解放者,就在于他用自己悲天悯人的情怀、用魄力非凡的决断以及人民赋予他的权力,向着不平等的奴隶制发起了为后世所敬仰的歼灭战!

人是生而平等的,人也是生而自由的。在一片广茂的美洲大陆上绝不允许存在一些人压迫另一些人的奴隶制。既然存在这样的奴隶制,就有必要下最大的决心,动用全部的努力,把这种不合理的制度加以完全彻底地铲除。这正是亚伯拉罕.林肯──一个木匠的儿子,他自己也是木匠,发自于心底的强烈呼声:哪怕有一个奴隶,这个国家也不是一个好国家,甚至,这个国家什么都不是。身为总统的林肯就是以这样明确的态度判定人权与主权的关系的。为了消除奴隶制,林肯总统绝不妥协,绝不退让,甚至一场浓烟滚滚的战争,都不能动摇他刚毅果决的解放思想!

中共总理温家宝应当仔细地领会林肯先生的这种横贯千秋、造福万民的文明思想,并在认真学习林肯先生的先进事迹之后,把至高无尚的林肯精神带回中国去,并结合实际地考虑中国大陆社会主义新奴隶时代的悲惨现实。也就是说,应该十分认真地考虑如何用林肯精神解放十三亿具有中国特色的红色奴隶这个问题。

在党权及其派生物------政权压迫人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如何使人权自立自为,如何保障人权,尊重人权,并实现人权,这的确是一个相当庞大的系统工程。要以林肯解放奴隶的思想作指导,使中国大陆从肮脏无耻的政权奴隶制中解放出来。要用民主、自由、法治的人类文明普世价值观,破除官爵分封制的封建社会主义的政治体制,实现政治文明的人民海选制;要彻底打破文字狱的重重束缚,而让中国人民
通过竞选领导人的方式提出海洋般浩荡无际的新思想、新方案;要从根本上打破一党专政对中国人的沉重压抑和紧密束缚,就要提倡并鼓励建设性反对党的蜂涌而出;要把三个代表退还给江泽民及其领导的政权上海帮,就要尊重并弘扬十三亿人民每一个人都是自我代表的十三亿代表的新观念;要在破除党控媒体的基础上建立成千上万的私营媒体,以让社会大众的言论无可阻挡地迸发出来,就象群星闪耀的辽阔壮观,就象长江大河一样的滔滔不绝!

学习林肯精神,这就需要具有远见卓识的政治家,不惜一切代价地为争取红色奴隶的解放而奋斗。

学习林肯精神,这就需要十三亿红色奴隶为改变社会主义的奴隶制时代而维护自己的人权,并在维护自己人权的基础上维护别人的人权。只有每一个中国人都挣脱了奴隶的屈辱地位,中国大陆才有可能从现实可耻的生存状态下、从极权专制给我们造成的莫大的恐惧中走将出来!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迎接挣脱奴隶锁链的自由民主的新世界!
学习林肯精神,是改变中国大陆万马齐喑究可哀的一剂苦药、良药。对于极权专制主义的权贵来说,这确实是一剂苦药。既然人民都当家作主,既然每一个人都成为自己命运的主人,谁还能肆意妄为地为人民当家长,当奴隶主了呢?这种为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思想和几千年来的帝王思想狼狈为奸,兴风作浪,干尽了多么残民以逞且草菅人命的罪恶行径呢?

林肯精神对于为极权专制所深重压迫的广大的红色奴隶们而言,的确是一副良药。

认识自己所处的屈辱的奴隶地位,这是有觉悟的一种表现。认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就可以使人产生出改变现实的各种各样的活思想,随之而来的争取自由与民主的行动就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之事了。连认识都不想认识,甚至用奴隶主义的哀声叹气来容忍罪恶的存在,奴隶的屈辱地位又如何能够改变?

只有把造成十三亿红色奴隶的共产极权作为我们愤怒的火焰燃烧的对象,作为我们智慧的利箭之杷子,中国人民的自由时代才会到来,中国人的民主才会争取到手,中国人的人权才会实现 ,中国人的法治才会成为习惯。

林肯精神是中国大陆所迫切需要的,是中国的现代化事业所迫切需要的,是每一个中国人所迫切需要的。林肯精神,永放光芒!

二零零三年十二月八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