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持签证入美将留指纹照片

发表:2003-12-03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记者西米恩报导) 从下个月开始,每一个持美国签证进入美国的人将在入境时留下指纹和照片。这项规定是国土安全延伸项目的一部份,目的是为了更好地监控每年合法进入美国的五亿名外国人,同时把可能在恐怖分子名单上的人挡在国门以外。以往美国实施的要求来自某些国家和地区的人进入美国以后要主动向移民当局登记的做法曾经引起了争议。

*国土安全部扩大追踪系统*

从一月五号开始,如果你持美国签证来美国的话,当你在空港和口岸入境时,你要准备好被留下指纹和照片。美国国土安全部正在扩大一项原来用于追踪来自二十五个中东国家人士的安全系统。

国土安全部的发言人斯特拉斯伯格说:“这是一个全面的出入境管理系统。通过这个系统,我们可以知道哪些人进入了美国,他们进入美国的目的是什么,他们最终是否离开了美国。在过去,逾期滞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这个系统和世界上许多国家已经使用的系统没有什么太大区别。”

*建立完善出入境管理第一步*

美国对来自基地和其它恐怖组织活动猖獗的国家的人要求实施更加严格的特别登记,以便监控。但是,这一系统引起了争议。而即将推出的新规定只不过是这个系统的延伸。国土安全部的发言人斯特拉斯伯格说:“这项规定是建立一个完善的出入境管理系统的第一步。国会早在一九九六年就要求我们建立这个系统。这个系统要求每一个持签证进入美国的人留下双手食指的指纹,并且留下数码照片。”

在九一一恐怖袭击时,劫持飞机的恐怖分子当中有三人属于持过期签证在美国非法滞留。

在过去一年里所实施的这项针对在美外籍人士的扩大监视计划主要用来跟踪来自中东地区的男性。在本星期二之前,只要他们身在美国,就会被要求定期进行登记。到今年九月为止,已经有近二十万人进行了登记。另外有几百人已经被递解出境,其中大多数是因为签证过期滞留美国而被驱逐出境的。

美国官员说,新的系统将取代被废除的旧的计划。新的系统将包括所有持签证旅行的人。政府官员对这个计划进行了解释。斯特拉斯伯格说:“我们希望知道都有谁来到了美国,他们将前往何处,我们还要确定他们已经离开了美国。”

*新计划受批评*

但是这个计划也遭到少数族裔和民权团体的批评。古滕塔格是美国民权自由联盟移民权益部门的主任。他说:“这个计划的设计是有歧视性的,因为它是以国籍为标准来针对特定的人群。而这些人基本上都来自世界各地的穆斯林国家。这个计划设想从这些国家来的任何人都可能对美国造成威胁。”

但是美国的移民官员长期以来一直承受着压力,特别是来自国会方面的压力,他们被要求追踪那些已经进入美国的外国人。去年,国会做出的一份调查发现,在美国希望调查询问的四千一百名和九一一恐怖袭击有关的注册移民当中,有一半的人都无法找到。目前还不知道这个新的系统在追踪外国人方面的效率如何,或者它是否可能让人们更不愿意来美国旅行。受九一一的影响,来美国旅游的人数已经大幅度下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