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监狱岂能封闭自由

发表:2003-11-22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非的种族隔离主义者把伟大的曼德拉关进了监狱,妄图把他随身携带的自由和正义永久地封闭,而自由民主的南非就从关押曼德拉的那座监狱中诞生;英殖民者把甘地关进监狱,而印度的自由就从关押甘地的监狱之中诞生……今天,杜导斌也被关进了监狱,自由的中国也将从关押他的监狱之中诞生。虽然每一个自由战士追求自由的方式都有所不同,可笑的是那些专制暴政的手段却如此雷同。人类有史以来,虽然被专制暴政统治了绝大部分时光,可是,还从来没有谁,能够建造起一座把自由永久囚禁的监狱,这样的监狱也绝不会在今天的中国被建造出来。

被奴役的命运似乎特别钟情于这个古老的东方民族,五千年的文明成为它苦苦挣扎的重负,美丽的神话和精美的艺术都成为一代代帝王贵胄的彩饰,传颂久远的歌赋,伴着奴隶们肩背上的纤绳,拖着沉重的历史之舟在礁石和荆棘中蹒跚。在秦皇焚书的火光和坑儒的惨叫声中,在清帝文字成狱,因言丧命的文治武功的伟绩雄碑之后,我们迎来了一轮“灿烂的红日”,大地为之焦灼万物为之枯萎,我们在人类就要共同步入自由世界的边沿,突然失足掉进了专制极权最后疯狂的深渊,然而世界并没有因为我们的延误而停步改颍(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