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波炉消毒

发表:2003-11-13 0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波炉快速烹饪的功能已众所周知。其实,只要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微波炉也可用于消毒、防蛀和保鲜。

用于厨房抹布消毒。抹布用久了容易产生异味。可在清洗后放于微波炉中加热1-2分钟,这样既可除异味,又能消毒。如有条件,最好能每隔一周更换一次抹布。

用于餐具消毒。在消毒前应把餐具放在水中浸湿再用湿毛巾包裹,这样能充分达到消毒效果,也可把餐具浸在水中加热消毒。

用于纸制品消毒。书籍和文件等易燃纸制品的消毒最好在旁边放1小杯水,这样可使纸张不易被烧焦,而且还会提高消毒效果。消毒时间不宜过长,以免被消毒品烧焦和烧毁。

用于食品保鲜。鲜牛奶和奶糕等食品置于炉中加热30秒钟左右,则可延长保鲜时间约1倍,加热酱油和酱菜1-2分钟也可延长保存期,对甜酒酿加热1-2分钟还可使其停止发酵。

用于干食品防蛀。将赤豆、绿豆、香菇和米仁等干食品用适宜容器装封后,置于高功率微波辐射下持续1分钟,这样可杀灭食物中的虫卵,起到防蛀作用。同时,食物的保存期也可大大延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