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灭工作效率的隐型杀手—电脑噪音

发表:2003-11-11 1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些用户一直受着办公室的噪音污染的影响,而且这样的用户一直在增加,他们正在采用各种措施使电脑变回安静的电脑。

  当第一台电脑,特别是那些使用穿孔卡片,微型芯片和标准化的元件的出现可以帮助使电脑足够安静和足够小放在自己的桌面上。但是最近,当个人电脑变得更为强大的时候,它们再次开始变得吵闹。这是因为为了配合更为复杂的软件,更快的芯片产生了更多的热,而这些热的消失需要风扇,热管和通风口,这使得电脑听起来就象一个小型的电厂。“这些年,个人电脑已经变得越来越响了”,业主Paul Holstein表示,“如果你可以透过墙听到从卧室传来的电脑的声音,你一定是遇到问题了。”

  Holstein 联系Endpcnoise.com,这是一家位于华盛顿和温哥华专门定制装置用于制造几乎平静的电脑的公司。在他购买了一个之后,Holstein可以安心地处理他的业务。

  “我们制造你听不见的电脑”,Endpcnoise.com的西北部总经理说。这个公司的创始人Schoenborn表示在过去的几年中,他们的定单已经增长了好几倍,但是他拒绝给定特定的销售数据。其他公司也在寻求出售给用户安静的个人电脑,包括英国的Tranquil和荷兰的SilentPC,他们在美国也作为不同的部件供应商。大的个人电脑制造商比如戴尔和惠普,没有特别提供更安静的个人电脑,尽管他们做市场时有一些型号比其他要更安静一些。但是 Endpcnose的个人电脑比这些电脑还要安静。

  绝大多数关注于这个问题的电脑都是运行微软的Windows平台,而对手苹果电脑,一直关注于电脑的噪音,但是一些最新的型号也比较的吵。

  一般来说,个人电脑有几个比较吵的地方。电源部分给主板、硬盘和其他所有的部件提供电力,从而产生噪音。快速的CPU和一些视频卡有他们自己的风扇会产生噪音,而硬盘和光驱的噪音也会发生机械的噪音。用户有两个选择可以制造安静的个人电脑,一是他们可以在现有的设备增加附件,二是制造一个新的安静系统。

  一个典型的安静电脑包括一个几乎没有声音的电源单元,一个低速的CPU风扇再加一个很大的散热器来更有效驱散热量,还包括一个更加安静的驱动器。以前通常的在盒子内的风扇将用无风扇的更大的盒子代替。其他设计包括用吸音材料作为盒子的内壁,专门设计的电缆来最大化空气流及用来给硬盘消音的盒子。通常这样,噪音可以降低到25至26分贝,而人的最低的听力通常为20分贝。繁忙的公路大约为80分贝,而安静的公路为30分贝。

  通常这样的消音装置要增加成本大约150美元左右,对一些行业来说,比如唱片行业及设计工厂,只需要较少的改动就可以了。

  Schoenborn说:“最大的抱怨就是人们分不清机器到底是开着还是关着的。”

赛迪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