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处女” 文化衫销量不错

发表:2003-10-27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记者在云南大理采访时,在洋人街上发现这样一个专卖店,一款写着“是处女”的文化衫据说销量不错,而消费者很多竟然是中学生。

文化衫这般“文化”

在洋人街的中段,一个不足20平米的小店里挤满了人,外面挂了个牌子:“文化衫一律30元,概不讲价,谢绝拍照。”

再看文化衫上的内容,让人“叹为观止”。一些粗俗之语被印在衣服上:一件T恤下在方印着“俺们村比较强!”下方则是一些小写:“能讯基本靠吼;交通基本靠走;耕地基本靠牛;照明基本靠油;发财基本靠偷……”售货员小姐介绍说,这款T恤卖者甚少,原因很简单,“现在的人谁会标榜自己很穷!”另一款T恤则与非典有关,正中竖写着“已消毒”三个大字,旁边是一副对联:“预防非典,人人有责!”也有的T恤意思莫名其妙,如三款T恤分别写着,“老外来了!”“老牙走了”“我没有钱!”

“处女”T恤销量好

最让人吃惊的是一款T恤上竟写着“我是处女”4个大字,而这一款T恤往往最吸引游客的眼球。记者发现,进店的游客见到这件T恤都会指指点,显然失笑。售货员小姐介绍说,这款T恤最好卖,一天能卖三四件,而消费者多数是些中学女生和一些年轻的游客。

游客对文化衫褒贬之一

作为一个文化旅游胜地,卖一些有文化价值纪念品无可厚非,但这些文化衫是否“时尚”过头了呢?游客的看法褒贬这一。一位天津的女士认为,这种内容粗俗的文化衫毫无文化可言,简直可算作文化垃圾,为何不印上一些催人奋进,咏物言态的内容呢?特别是大理的一些风景名胜,如风花雪月等印上去估计销量会更好,该女士认为,此处这种文化衫对青少年的成长极为不利。而来自重庆的陈先生则认为,这些文化衫能反映一些人的生活态度,虽然内容有些过份,但至少也代表了一种文化。


生活新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