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女童绑架案调查进展

发表:2003-10-27 0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伦多华裔女童遭绑架一案的调查工作取得了进展。警方发现,绑架者是集体作案,目的是勒索赎金,而且,作案者可能也是华人。

*作案目的疑是勒索赎金*

多伦多九岁的华裔女童张东岳被绑架失踪已经近一个星期了。星期六晚上,多伦多警方向外界透露,从现场勘察及连日追踪的情况看,作案者至少在两人以上,而且作案目的不是拐卖儿童或性侵犯,而是为勒索赎金。来自中国江苏的女童张东岳是上星期天夜间在自己家二楼的卧室失踪的。星期一早上,她的父母叫她起床时,发现女儿已不知去向,房间的窗户被捣破。张东岳的父母立即报警,警方随后展开了大规模的搜索,但没有发现张东岳的下落。张东岳的父母张伟民和徐雯在经过几天的沉默后,周末首次公开呼吁绑架者送回女儿。张伟民说:“在这个时候,我想对拿走我女儿的人说一句话,请你照顾好我的孩子,请你早一点把她送回来。谢谢。”

*警方不排除作案者是华人*

他们不肯谈论有关绑架者的情况。但多伦多一家英文电视台的报导说,张东岳失踪后,张家曾收到两个神秘电话。警方对此不肯发表评论,只表示,作案者相当熟悉张家的情况,因而不排除作案者是华人。这一事件引起几乎所有加拿大主流媒体的关注,一些电视台曾全天转播案件的调查进展。社会各界纷纷向张家表示慰问与支持。来日来,每天晚上都有上百人聚集在张家门外,为张东岳祈祷。张家的朋友贾宁扬介绍说,多伦多华人社区的表现更让张东岳的父母感动。贾宁扬说:“从我十年生活在多伦多的经验来说,社区这次空前团结。无论是大陆同胞,还是香港同胞,以及台湾同胞,都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伸出了援助之手。”

*父母起草给绑匪公开信*

他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谈到,张东岳的父母星期天会公布一封致绑架者的公开信,承诺只要女儿平安归来,将尽力满足绑架者的要求。贾宁扬说:“现在是星期六晚上11:10分了,张东岳的父母现在正在起草一封给绑匪的公开信。至少他们现在还是用各种各样的办法,在现有的基础上,来设法让张东岳尽早安全回到家里。”

张东岳的父亲是一名电脑工程师,母亲经营家庭托儿及移民生意。他们于四年前移民到多伦多,以35万元购买了目前住的房子,并一次付清了房款。房子的地下室一直出租给附近一所社区学院的几名中国留学生居住。案发后,这些留学生已搬出了张家。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