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瞻:做什么女人不难?

发表:2003-10-25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去年6月到今年8月,名人刘晓庆因为所谓税务问题,被关了422天。今年10月17日,出狱后首次接受香港凤凰卫视主持人吴小莉的专访。对话之中,刘晓庆除了承认失败,感叹自己过去“太张扬”,就是发誓要挣钱交税还债,全不是我(们)所熟悉的刘晓庆曾经或者是应该的讲话的样子了。怎么看怎么不像是名人访谈,倒像是共产党惯常玩的、让改造好的犯人“现身说法”的把戏。如若不是在演戏,刘晓庆的变化实在让人心疼。

不得不承认共产党大牢的厉害。仅422天,就把曾经像她所饰演的慈禧太后那样威厉严峻不可一世的刘晓庆整得低眉顺耳,服服贴贴的。那个曾经感叹过“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的强女人,而今不再矣。记得当初看刘晓庆自传时候,很是被书中所显露出来的强悍,骄矜,大胆和不太讨厌的夸张与做作所震动,心下除了几分嫉妒之外,还是有很多的佩服。当初正小家子气地忙着掩藏那点子聪明的我辈小女生们,有几个敢如此锋芒毕露的?

可当年如此锋芒毕露的刘晓庆,现如今却不敢面对中国权势对她个人权利的明显剥夺和践踏。首先,这422天的超期羁押怎么解释?再者,为什么这边还没起诉,法院还没审判,人正关着,也没听说有什么庭外解决的方案,那边却已经在拍卖她的房产,谁给了拍卖机构权力?又是谁像鹰榫逐食腐肉一样,幸灾乐祸地买走了刘晓庆的房产留待日后发财?刘晓庆,你忙着忏悔、整肃自己的时候,问这些问题了吗?你知道你有权利追问这些问题吗?

还有,刘晓庆在上中国富人榜的时候,记载有上亿的资产,怎么大牢一蹲出来便落到要拼命挣钱还债的地步了?用来追缴税务部门算出来所欠的一千五百多万税款后,刘晓庆应该还有很多资产剩余,那些资产都到哪里去了?是都充公了,还是用来“赎身”换自由了?比起那些随意把国家资产“改革”到自己腰包里的党国高官们,刘晓庆的钱应该是用劳动和聪明换来的,而这些钱是不能被随意收缴剥夺的。被政府强权剥夺的刘晓庆,你欠的是哪门子的债?

骄傲惯了的刘晓庆在采访中还痛心地承认说她失败了。失败在哪里?刘晓庆你放心,江家公子,李家公子和共产党的其他王孙们比你张狂百倍,欠的税也一定比你多很多,他们都没说失败,你一小女子失的哪门子败?如是一定要说失败,你就败在没有利用你的姿色傍个革命老前辈做后台靠山。你那个阿峰固然是个情痴,可情斗不过权阿。你还败在分不清电影和现实,过分沉浸在虚幻空间中女人虚构的权势当中。而现实中国,侥幸的成功会把女人的处境变得更加危险和脆弱。

记得刘晓庆“出事”伊始,网上文章几乎是欢呼雀跃。一时间刘晓庆就变成了“这个女人”,骂她的人都懒得提她的名了。刘晓庆败在谁手?表面上是刘晓庆身边的某个(些)男人将她揭发举报,而刘本人也是“人赃俱在”,“罪有应得”。实际上,刘晓庆的“失败”是中国男性文化对成功女性的仇恨嫉妒和剥夺成性的共产党专政机器的一次成功合谋。刘晓庆在父性社会加男权政治的逼迫面前言败,虽是不该,却实属无奈。所幸她还有钱有名有人相助,而那些与刘晓庆同样成功的失败女子,现在正蹲在大牢里苦熬时日的,谁去救她们!

在男权的淫笑和党权的淫威中,大多数的中国女人都活得很难。当大款的名女人难,没名没钱的一般小女人又怎样呢?被逼下岗的女工开“黑”出租,却被本身已然很不堪的无业游民强奸;女法轮功学员在监狱里要被党国的狱棍们性侵犯;独立思考的女大学生被打入黑牢;穷困妇女饿着肚子王府井当街生产;计划生育逼迫乡下农妇卖女婴;逃离贫困的年轻女子被卖作他人妇;卖淫女子漂洋过海揽活,被推下大海淹死;没有机会存活的女婴被拿去炖婴儿汤……

在中国做什么女人不难?用一下排除法,就只剩下党国公子王孙们的女人们了。不过仔细一想,享受荣华富贵的这群女人们也有一难,那就是如何帮助她们的夫婿和情人把贪赃枉法弄来的钱,不动声色、巧妙圆滑地转移到国外并且挥霍掉。这么看来,在中国做女人,个个难。

(原载《观察》)(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