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扫描显示:英国史前巨石柱上有重要隐秘刻印

发表:2003-10-24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激科学家通过激光扫描发现了史前巨石柱拄身身上刻有肉眼无法看见的古代刻印。

  该实验只对英国威尔特郡那些组成著名史前巨石柱的83根石柱中的3根石柱进行了局部扫描。来自卫塞克司考古院与古人类学公司的考古学家希望能通过全面的调查发掘出重要证据证实史前巨石柱是为纪念死者而建,至少在制出这些刻印时是如此。


  新发现的刻印只有几毫米深,呈青铜斧斧头状。此前也曾有关于一些肉眼可见的刻印的报道,最早的可追溯到1953年。但科学家通过这些50年前的老照片与新的扫描结果的对比发现这些刻印正在风化。


  “它们风化得很厉害。” 卫塞克司考古院的托尼。楚曼说。据他估计全面的勘察需要数十万英镑的经费。


  史前巨石柱专家麦克。庇茨称:“作为古英国最重要的艺术作品,那些尚未真正仔细研究过的刻印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史前巨石柱建于公元前2300年,而这些刻印据估计大约是在其后即公元前1800年刻上去的,那时正是人类开始使用青铜斧头的时期。


  斧头刻印与短剑和杯子一样,遍布于许多英国墓葬之中。楚曼告诉《新科学家》:“在某种意义上,它们是用于纪念死者的。”


  他认为对于史前巨石柱同样是如此,特别是由于在这一纪念碑附近地区有着大量的墓葬。而另一个关于巨石柱建造目的的理论则集中在作为日历的作用上,因为石柱在夏至日的早晨正好与太阳在同一直线上。


  不过楚曼表示两种理论并不相互抵触。太阳或许具有一定的象征意义,是纪念的一部分。也有可能是石柱的用途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生了变化。

TOM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