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你将什么都不是

发表:2003-10-14 1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在这里强调一个观点,就是发展经济,没有水是绝对不行的,北京是一座连生存最起码的因素水都不能保证的城市,他拿什么去发展,看看世界的大都市圈,哪个不是靠大江河、大海、大湖泊的,再看看中国国内的大都市,有哪个不是我上面说的,要说不是,那就是北京没有这样的条件(现在的永定河真说不上来还能算是一条象样的河了),我们可以想想,连动物都知道要找水草丰盛的地区栖息,何况我们人类呢,一部中国的发展史,就能很好的说明这个问题,从上古时期的黄河流域,那时那里水草丰盛,中华民族首先从那里繁衍生息,在东晋、南北朝末期之前,以中原为中心的北方地区,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中心地区,那里经济是最发达的地区,但是随着人类过度的开发与本身生态环境的恶化,从隋唐开始,北方地区逐渐衰落了,中国的经济中心逐步开始往江南一带转移,因为江南一带的地理环境更适合人类繁衍生息,古时候,人类因为没有现代交通工具,大批量的运输只有靠水运,故而隋文帝下决心开凿了一条大运河,也就是现在京杭大运河的前身,那时的运河并不是通往北京,而是从杭州开始通往隋朝的首都洛阳,目的就是要保证江南的物质能源源不断的运往首都地区,可以说从隋朝以后的1000多年间,江南地区一直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1000多年间一直能保持繁荣,可以说这并不是什么政策造成的结果,而是这个地区的生态环境相对其他地区比较优越而已。
中华民族历史上一直受到北方游牧民族的侵袭,并从北宋以后更是如此,宋以后的中国基本上是被北方游牧民族统治,明朝是这期间唯一的一个汉民族政权,明朝开始时的首都是在南京,从明成主朱棣以后,明朝将首都迁至北京,史学家有一个争论,就是朱棣将首都迁往北京,不但有政治军事上的原因,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到现在还在争论不休的无法破解的原因,就是朱棣是朱元璋与元朝公主所生,为了能倚仗北方游牧民族巩固政权,他是不得已而为之,才将首都迁往当时汉民族与北方游牧民族交会点的北京,朱棣定都北京后,他很清楚以北京自身的条件,绝成不了经济中心,故而他下决心将京杭大运河改道,开凿至北京,目的和隋文帝一样,也是要将江南丰厚的物质源源不断的运往北京,以巩固他的政权。元朝消灭南宋定都北京后,城市急剧发展,而水却跟不上,百姓怨声载道,到后来连皇宫里都无法保证饮用水,元朝政权认识到对一个大都市来说,水是多么的重要,元政府下决心从永定河引水先至昆明湖,再由昆明湖引至当时元大都的中心,就是现在北京新街口外大街旁边的积水潭,这才初步解决了北京的饮水问题。清朝建立后,实际清政府也明白北京不能成为经济中心,清政府非常重视江南,我们现在经常看见一拨北京的艺人们编写的戏说这个皇帝,戏说那个皇帝,戏说的最多的还是什么康熙下江南,乾隆下江南,康熙和乾隆为什么喜欢下江南,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当时光一个苏州府上缴清政府的银子,就占到全国的5分之1强,清朝260 多年的历史,产生了一百多个状元,光一个苏州就给清政府提供了50 多个状元,乾隆爷每每来江南后,都乐不思蜀,他何愁不想将首都迁往江南啊,可他也明白不能,因为他的出身是北方游牧民族,在江南汉人这圈里,他混不下去,元朝与清朝不是不想将首都定在江南,而是因为他们都是北方游牧民族出身,在江南这地儿无法站稳脚跟的原因。北方的游牧民族为什么不段侵扰汉民族聚居地区,说白了,就是因为汉民族聚居地有相对于他们来说良好的生态环境,先进的经济与文化。

我们再看看近代中国的历史,从鸦片战争后,清政府割地赔款,先将香港租借给英国人,可这并不是洋人真正最想要的地方,故而在第二次鸦片战争后,洋人们逼得清政府开放上海,这才是洋人们最想要的地方,上海从此开埠,上海开埠也就几十年间的功夫,上海发展成了远东地区最大的经济中心,在上海飞速发展的同时,以香港和广州为中心的华南地区也得到了飞速的发展,这个地区是洋人们另外一个看好的地方,因为这里甚至有比江南一带更好的生态环境,背靠珠江这一大水系,山清而水秀,当洋人们将中国生态环境最好的两个地方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瓜分完后,接着他们又看中了另外一个富饶的地方,那就是东北地区,东北有广漠的大平原,茂密的原始森林,丰富的矿藏,富饶的黑土地,俄国人和日本人首先登陆此地,所以这一地区也得到了飞速发展,特别是这一地区成为关系到国计民生的中国重工业的摇篮,当东北也被瓜分完后,洋人们环顾中国,还有什么地方值得他们去冒险吗?有!那就是今天北京边上的天津,还有山东半岛上的青岛,特别是天津被洋人看中的是他华北地区联系关里和关外的咽喉要道,拥有华北地区最大的水系海河,处在渤海湾的心脏地带,他的天时、地利都比北京强得多,所以天津也很快的成了华北的一颗明珠。到了新中国成立前,这些地区都成为当时中国最为发达的地区,而我们再看看北平呢,依然是明清时的老样子。

公平的说,上述所说的城市和地区,都是在解放以前就发展起来了,他们都是中国当时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他们都不是靠当时的中国政府扶持起来的,都是靠着自身比别的地区更优越的条件发展起来的,这里的很多网友(或可能还是北京的网友多)说除了北京以外,好象别的地区的人都是傻×,你们可以想想,当年外国人为什么看中了在这些地方发展,为什么没有看中在北京发展呢?真的外国人就比咱中国人傻?比北京人傻?要是比咱们傻,为什么咱中国人一个个的要削尖了脑袋往外国跑,为什么北京人要演一出“北京人在纽约”呢?北京在五六十年代,因为那时北京也就四五百万人,还能解决自己的生活用水问题,可到了七十年代,北京有六七百万人了,北京的吃水就紧张了,到八十年代,北京有近千万人了,永定河的水,北京人是不敢喝了,九十年代,北京有一千二三百万人了,永定河的水基本上枯竭了,就是有水,也成臭水了,我敢说,中国经济发达的地区的人都敢喝自己本地区水系的水,惟有北京人不敢喝自己最大的水系永定河的水,

北京现在喝的水主要靠三个来源,一个是河北的官厅水库,一个北京北边的密云水库的水,还有一个就是十三陵水库的水,而现在这些水库都被北京过分的发展给污染了,特别是十三陵水库,甭说给北京市区供水喝,连昌平自己都不够喝,再这样下去,北京是真没辙啦,政府只好提出搞南水北调工程了,试想一下,一个最近的一条南水北调线路也得投入个近千亿元,靠北京那点财政能搞的起吗?那只好花咱全国纳税人的钱了,北京为什么会落到今天这种地步,就是被什么中心都放在北京给坑的,一个什么国务院部里办的报纸,得放在北京办,一个挂个中央或中国名的歌舞团也得在北京,一个写着中国俩字的什么协会还得挨上北京,你说说北京能不膨胀嘛,北京人能不牛×嘛!似乎挂上中央或中国名的不管他是什么性质的就都得在北京才行,要是放到别的城市,那就不是在咱中国了,按这理儿合辙在外地的人都不是咱中国人,只有北京人民才算是咱正宗的中国人,我算是明白了,难怪咱全国人民都要往北京跑呢,北京人应该明白,北京这么多年没水喝,就是被我上面说的给闹腾的,难道北京人还要一条道走到黑执迷不悟嘛,北京人想想看,咱国字号的乒乓球队在北京没打出世界水平来,到河北正定一训练,就打出了世界水平,那就让他在正定不更为咱国人争光嘛,国字号的女排在北京没打出成绩来,到了湖南郴州,成绩就打上来了,何必非要放在北京呢,就让他在湖南嘛,国字号的足球队,在北京打了这么多年都不行,没准放在大连也就有了世界水平啦。

五十年代中国著名的建筑规划大师梁思成先生,对北京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当时要拆掉北京城墙,据说是影响北京向外扩张,梁思成先生反对这样的做法,可是最后北京城还是被拆了,他抱着被拆的一块城砖伤心的哭诉着说,五十年后,你们会后悔的,现在回过头来想想,我们永远失去了一个世界文化遗产啊!在八十年代的时候,北京也就只有二环线,可后来三环、四环、五环、六环的一个个的往外环,这种方式被外国人笑称摊大饼,可以说,这张大饼如不加以控制,很快就要摊到河北、天津去了,世界上没有一座大都市是这样的建法,难道这就是咱中国的特色,就是北京的特色吗?这些都是被北京搞了过多的超过他自身能力的中心给害的,逼着北京不段的往外摊大饼。五六十年代毛主席提出南水北调,目的是恢复北方脆弱的生态环境,改善那里的农业条件,可现在就是能调水过来,也许还不够北京人喝呢,还谈什么改善生态环境呢,一年一年的沙尘暴刮的那么厉害,北京还在不段的想外膨胀,可悲啊!古罗马的一位历史学家,在恺撒大帝得胜回朝时,面对欢呼的人群说,荣耀不过是过眼烟云,世界皆醉,唯我独醒,我在这里只能感叹一句,北京皆醉,唯我独醒。

国际上公认的标准是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越高,那里的生活水平越高,可北京一个人均刚过3000美圆的城市,人均可支配收入却比一个人均超过4500美圆收入的苏州还高,真是不可让人思议,中国有很多落后的地区,要靠吃财政补贴过日子,在他们看来那是耻辱,他们都为能摘掉财政补贴的帽子奋斗着,一年16000亿的财政,要给北京至少 2000个亿,可还嫌不够用,北京啊,你什么时候才能摘掉这个帽子呢?在这里我要为新中国做出巨大贡献的上海说句公道话,五十年代初期,你上缴了全国财政的一半,就是八十年代,你也贡献了每年全国财政的的6分之一,就是现在你还贡献了全国财政的8分之一,你付出的太多、太多,而你得到的又太少太少。我还要为天津说句公道话,你虽然生活在北京的阴影下,可在80年代之前,你一直上缴的财政,在中国的大城市里占到第二位,你付出的多,可解放以后,你没得到任何一个中央的大项目,你还不如上海活的好,因为这期间上海还得到了中央的大项目----宝钢和金山石化,你现在落后了,可这不是你的错。我也要为东北地区说句公道话,你也落后了,可这不是你的错,你们鞍钢过去是中国钢铁工业的摇篮,你们连改造的资金都没有了,可在当时还不折不扣的完成钢铁企业的大头税款,而这时的北京钢铁公司,却得到国家的顶力支持,可最终的结果却产生了周某某这样的蛀虫。我还要为广东说句公道话,你们的发展虽然有政策倾斜的原因,但并不是靠拿国家的钱去发展的,而有些地区给钱了,又给政策,却没发展起来,你们比他们做的好。前政协的领导说过,中国的农民最苦了,他们只要有口饭吃就行,在这里我要说,中国的老百姓最实在了,首都的定义就是政治中心,她应该与其他的什么中心没有太大的关系,北京你不要再大包大揽了,请你逐步剥离套在你头上的虚幻的光环,恢复你作为政治中心的真实面貌吧,人说民心最重要,一个北京如果违背了13亿中国人的民心,北京------那你将什么都不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