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今登华山 明与群侠论剑

发表:2003-10-07 2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侠小说大师金庸将于今日抵达华山,与大陆上海、长沙、成都、北京、西安等地选出的“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等人相互比试,讨论武学,来一场现代版“华山论剑”。
金庸昨天抵达西安,将在陕西逗留一段时间。其间将赴法门寺、西安碑林博物馆等。毕竟在小说中数次提及陕西华山,金庸先生对这片土地情有独钟。金庸说,中华文化的根源在陕西,陕西现在仍是人杰地灵,如贾平凹、陈忠实等著名作家都出自陕西,这趟造访西安,希望能结识一些在地的文化人。

日前才出任大陆“五岳联盟”荣誉盟主的金庸,八日将亲自出席的“华山论剑”,在大陆文学界、武术界引起讨论。大陆媒体分关注此次“华山论剑”,早在一个月前,即对外征求与“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等人物相似的“武林高手”。

陕西华商报称,由该报选出的“中神通”,神貌与王重阳分相近,气宇轩昂,美须飘然。据说,“东邪”、“西毒”等人也都是特色鲜明。

月八日的“华山论剑”活动,是由陕西电视台策画,为当地的文化盛事,该电视台也将以直播方式,转播这一活动。大陆各地广大的金庸迷分期待此次“华山论剑”。

新华社指出,金庸的四部武侠小说中,二部作品涉及西岳华山的奇险风情,脍炙人口的“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笑傲江湖”等经典名作更是将华山作为故事展开的大背景。遗憾的是,除一九八二年曾有过一次陕西之行,金庸就没有去过陕西,也从未登临过险峻的华山。

金庸此次除将出席“华山论剑”会见各方“武林高手”外,还将与当地宗教界和文化界人士会晤。金庸将前往法门寺拜谒佛门圣宝舍利子,与宗教界人士“法门说禅”;他也预定前往西安碑林博物馆,并与当地文化名流进行“碑林谈艺”,探讨人生和文艺。

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