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姑娘自杀爆炸以色列餐馆

作者:肖文 耶路撒冷报导 发表:2003-10-06 0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期六下午,巴勒斯坦的一名女性自杀式攻击者在以色列北部海滨城市海法的一家餐馆中引爆了炸弹,目前已造成19人死亡,50多人受伤。巴勒斯坦的“伊斯兰圣战组织”已宣称对爆炸事件负责。

10月4日是犹太教的安息日,正值以色列人传统“赎罪日”的前夕。在爆炸事件发生前,以色列军方惯例性的全面封锁了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严防在节日期间遭遇袭击。但是,当地舆论媒体对新一轮的暴力冲突并不感到突然。

最新的爆炸事件发生在一个阿拉伯裔以色列人所开的餐馆中,巨大的爆炸冲击波已经使整座建筑面目全非。爆炸发生时,是当地居民吃午餐的高峰期。医院证实,死者当中包括至少三名儿童。

*自杀者兄弟也已丧生*

巴勒斯坦极端武装派别“伊斯兰圣战组织”在当日证实,实施自杀式殉难行动的女性名叫哈娜嫡.扎达特,23岁,来自西岸城镇杰宁,她的一个兄弟在今年6月份的冲突中丧生。按照以色列在过去持续实施的惩罚政策,哈娜嫡.扎达特的家庭住宅将会在近日被以军捣毁。

以色列警方认为,巴勒斯坦自杀式攻击者是通过约旦河西岸一段没有完工的“隔离墙”空隙地区中穿越边境进入以色列的。不过,巴勒斯坦激进组织“阿克萨烈士旅”刚刚发表声明说:事实证明以色列人的“隔离墙”并不能阻止巴勒斯坦人的反抗斗争。

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以当局的名义在星期六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当日下午发生的自杀性爆炸。 此前,巴勒斯坦新任总理库赖也发表声明,呼吁巴各武装组织保持克制,停止袭击以色列平民。

*巴官员承认爆炸为恐怖活动*

但更多的巴勒斯坦官员在承认爆炸事件为恐怖活动的同时,抱怨国际社会没有制止以色列对巴勒斯坦领土的侵略行径。巴劳工部长哈提卜坚持:“巴以间的停火是可以实现的!”他说,如果国际社会作为第三者介入到中东事务中来,确保以色列履行承诺,巴勒斯坦人的停火协议将会成功。

但是以色列政府坚持,向恐怖宣战是实现停火的前提条件。以国防部长莫法兹在星期六召开了紧急安全会议,商讨在近期可能发动的报复性打击行动。沙龙政府中的右翼派人士则强烈呼吁以色列内阁,重新将驱逐阿拉法特的事宜提上议事日程。

与此同时,上百名巴勒斯坦人涌入到西岸城镇拉玛拉阿拉法特的馆邸门前,誓言将由肉体来捍卫阿拉法特的生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