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老的中国女足

发表:2003-10-05 0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有幸看到了中国女足和加拿大队的下半场比赛,因中国男足的“精彩”表现,我已经多少年都没能看过比赛了,可这次一看,又给我的头上浇了一盆冷水。

看中国女足今天踢的球,要组织没有组织,要冲劲没有冲劲,临门一脚是要多软有多软,整个一个“男足综合症”表现的淋漓尽至。

那个解说员眼看没戏了,中国女足没有机会扳平了,于是提醒到:让我们不要忘记老队员们曾经带给中国女足的辉煌,并且把在场上的老队员的名单一个个给数落了出来。那些名字我也记不全,但我数了一下,共五个人。

按我们河南人的感叹词:咣宕,十一名场上队员,就有五个人为国家队效力十年以上了。那五个人的名单中,我就记住一个孙雯,在场上就跟一个无头苍蝇似的瞎跑,自私自利的一有机会就只顾自己去射门,前场一有罚球机会就站在球后,那罚出去的任意球,别说飞机,导弹都给她打了下来了,卫星也能让她罚的球给送上天去。就是这样一个人,她办事鬼子放心我不放心的人,竟然还是中国女足的队长,真是天大的讽刺啊。

我不知道中国女足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老队员,为什么这些老队员还在打主力。无怪乎新人没有经验,需要老人带一带啦等等。现在在我们中国,这个“老”字可真吃香。女足里还有没有其他的老队员我不知道,我看主教练应该把十年前的那一帮他的原班人马全带上,我看他才能认为这次世界杯才能打出好成绩。反正新人没有经验吗,而且我用着还不放心。

中国古人都能认识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而我们现代的中国人却总觉得青出于蓝而弱于蓝;现代科学中谁都承认新陈代谢,而我们现代中国人却都以为新陈不谢才是科学道理;我们中国人都知道一个道理:长江后浪推前浪,可不管谁遇到事儿时,却都变成了长江后浪怎能推前浪?

当解说员说到:让我们不要忘记这些老队员曾经带给女足的辉煌时,我要说:我不会忘记她们带给中国女足的辉煌,但我也不会忘记她们在这次世界杯上带给中国女足的毁灭。当解说员说到:这很可能是她们代表中国队踢的最后一场秋时,我想到:就是为了她们这最后一场球,不知耽误了多少才华横溢的人(好象若大个中国只有她们几个人才会踢球)。

如果中国女足的用人制度不改,观念不改,等待她们的最终结果只能是解说员的那一句话:留给中国队的时间只有五秒钟了,五、四、三、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