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配合领导做秀 封堵合龙两次

发表:2003-09-13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大陆每年抗洪抢险的报导中主角大多是领导:某某领导赴抗洪一线,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工作;某省经过什么什么的正确领导、投入了多少千万多少亿的资金用于防洪修堤坝,防洪形势大好……虽然年年抗洪,洪水年年来,但领导们总能把坏事变“好事”,每年的抗洪抢险非但鲜有人为之负责,反而成了某些官员为向上爬捞资本的好机会。

11日上午,新华社记者在陕西渭南市抗洪一线目睹了一桩怪事:已于10日晚成功封堵合龙的罗纹河入渭河口11日上午又进行了一场封堵“表演”仪式,目的仅是配合专程赶来的当地有关领导参加的合龙仪式。

据新华社报导,9月10日晚10时,1000多名驻守在渭河大堤的解放军和武警官兵经过十多个昼夜的奋战,终于将罗纹河入渭河口封堵合龙,使渭河由此倒灌进入罗纹河的洪水被成功锁住。可是11日上午,大批武警官兵又开始集结,原来当地有关领导要来搞一个合龙仪式。

9时许,渭南市林业局领导开始布置现场,为合龙仪式做准备,要求武警战士把一部分沙袋放在指定位置,以备有关领导投放。9时30分,上千名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在烈日下列队站在大堤上等候。9时35分,10多辆小汽车声势浩荡地来到渭河大堤。

报导说,但由于“场面”准备所花时间太多,原定于10时举行的仪式直到11时21分才开始进行。突击队战士在猎猎红旗下象征性地将沙袋投放到已经合龙的河口上。过了短短3分钟,渭南市有关领导即宣布:“罗纹河倒灌入水口封堵成功!”随后,仪式转移至渭河大堤继续进行,先是介绍领导,接着是领导宣读嘉奖令、念贺电,最后是领导讲话。

尽管整个仪式只用了半个多小时,但连日奋战在大堤上的部分战士还是有些支持不住。记者看到,后排的一些战士已悄悄坐在地上,有的已经睡着了。

与突出领导“体察民情”的报导不同的是,有关领导到底是谁,新华社记者语鄢不详,虽然记者当时就在现场。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