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文终得美人 老聂小林觉成儿女亲家

发表:2003-08-09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件事本来早有所闻。上个月,记者就听到在东京的华人棋手说起孔令文已和小林觉九段的大女儿订婚,记者就此事找在成都定居的孔祥明八段确认此事,但不巧,连续几次都未找着。7日,终于和孔祥明联系上了,她说,她儿子孔令文和小林觉的大女儿小林清芽的确已结婚,法律手续已办,只是目前尚未举行结婚仪式。


  说来对这事也想得到确切答复的还有常昊九段。有一次在日本比赛时,常昊和小林觉同桌吃饭,当时国内有围甲和围乙队想请小林觉九段加盟,常昊对小林觉说:“以后您要是到北京的话,我就开车去机场接你。”小林觉却回答道,我要是去北京的话,不用你来接,聂卫平肯定会去接他的。当时常昊对这句话不大理解,但又不好细问,因此留下一个疑问。今年6月底在上海参加职业围棋混双赛时,常昊向孔祥明问起孔令文近况,孔祥明说起了孔令文与小林觉女儿结婚一事,常昊这才明白小林觉当初那番话的意思了。


  孔祥明介绍说,孔令文和小林清芽相恋已有几个年头,她和小林觉都知道,也很支持。具体两位孩子什么时候确立关系的,孔祥明说差不多是在她回国那一年(2001年)。目前,即将年满23岁的孔令文是日本棋院职业四段棋手,除了正式比赛之外,其他大部分时间都在打工教棋上。小林清芽自结识孔令文后,原本不会下棋的她开始学棋,现在水平虽然不算高,但足以够她出外教棋。


  孔祥明对她这个儿媳妇赞不绝口,她说小林清芽不仅人漂亮,而且温柔体贴,尊重长辈。以前孔祥明母子至少一周要通一次电话,但后来有段时间孔令文一忙起来就忘了打电话给妈妈,让孔祥明好不担心。然而,现在她再也不必为此事担心了,因为只要有一个星期孔令文没有给妈妈去电话,小林清芽就会提醒甚至敦促他。孔祥明说,她现在和儿媳妇的关系比她和儿子的关系都要好。说话间,孔祥明都抑制不住兴奋之情。


  听说孔令文不久将要携新婚妻子回国拜见父母,孔祥明说,这事还没影子。首先孔令文会不会在日本举办结婚仪式是个问题。在日本,如果要请宾客出席一项活动的话,人数、地点等等基本上都要于半年前商定,程序严谨而烦琐,以此来看,今年之内孔令文小夫妻俩能否举行结婚仪式实在悬乎。


  孔祥明说,儿子结婚了,最高兴的莫过于她了。在过去20多年的时间里,她为了儿子的成长几乎付出了所有。以至到今天,她还是这样说道:“别人怎么说我,我无所谓,不会计较的,但要是凭空说儿子的不是,我绝对不会答应。”那种信念,这种语气,很能让人强烈地感受到一位母亲之爱的无私与力量。


  记者将电话打给在杭州参加围甲赛的老聂时,他刚刚结束比赛,尽管输给了朱松力六段,终结了围甲5连胜,但老聂一提起骢骢(孔令文小名)的婚事时,他还是大声地说“我很高兴,很满意!”,当问他如果孔令文在日本举办结婚仪式,届时作为父亲的他会不会出席时,老聂顿了一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