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局干部公款买“春药”送礼

发表:2003-06-28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四川在线消息,浙江缙云县计生局一些干部“靠山吃山”,挪用计划生育专项资金,购买大量性药具,作为礼品送给当地以及外地前来“考察”的领导干部。

7万专项资金买“性药具”
缙云县是浙西南山区县,该县财政每年都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治疗妇女因节育手术引起的并发症。然而,缙云县审计局去年在对原计生局局长陶国方进行离任审计时发现,计生局从1997年到2001年,竟然大量挪用计划生育专项经费从下属的计生指导站和个体性保健商店,购进价值7.3万多元的“性药具”。

记者在一张由计生局在1999年7月21日开具的购物清单上看到,所列性药名称五花八门,有“极品夜来娇”、“欲情水”、“春药神丹”等等,共计30种,金额为3796元。

据县审计局有关人员介绍,审计中发现的此类“性药具”清单多达几百张,这些东西都被当作计生局常备的特色礼品,送给了一些部门和乡镇的领导干部。
记者在缙云采访期间,当地几位干部告诉记者,计生局买性药当礼品在缙云县根本不是什么秘密。

老局长喜用这东西招待客人
记者在缙云县采访时暗访了个体户蔡伟雄开设的性用品商店。老板不在店内,只有一个40来岁的女售货员看门。记者从这名售货员口中得知,这间门面房是从计生局租来的,计生局的领导到他们店拿货时,只要签个单就行,他们过几天就来结算一次,从不欠账。这位售货员还告诉我们,自从去年计生局搬到县政府新大楼,换了局长,店的生意就差多了,她说:“因为原来的领导喜欢用这些东西招待客人。”

在缙云采访,许多干部群众暗地里把计生局的“老领导”陶国方戏称为“春药局长”。

去年,审计部门对当了6年计生局局长的陶国方进行离任审计时发现,该局除了挪用专项资金购买性药具、克扣后遗症患者药费等问题外,还有其他严重违规违纪行为。据当地干部反映,“春药局长”很受一些领导赏识,仕途并未因此受到影响,反而改任当地最吃香的建设局局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