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贩毒第一村

发表:2003-05-08 1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窄孔村位于贵州省纳雍县水东乡,是乌蒙山深处的一个普通的自然小山村,在上百年的村史中,村民们日子过得平平安安,偷鸡摸狗、损人利己之类的事很少。然而,近年来这个仅有173户658口人的小山村,却有上百人选择了贩毒这条不归路!有30多名重大贩毒案犯分别在云南、上海、浙江、贵阳等省市被公安机关抓获,7人被枪决,24人分别被判无期和有期徒刑。10多名嫌疑人员在逃,数十人在外多年不敢露面也不回乡。

近日,笔者走进了以窄孔村。走近一户人家,只见门头上贴着一封《禁毒责任书》。随行的县公安局缉毒队长杨欧介绍说,这是在纳雍县公安局年前的禁毒普法大行动时贴上的。现在家家户户都按规定在门头上贴上了《禁毒责任书》。

走进另一户人家,看到五个娃娃围着火堆,一个中年男人忙着给他们煮土豆。他叫何成德,今年42岁。他老婆前几年因贩毒被云南省德宏州公安机关抓获。据说后来被判了刑。何成德说,他幼年父母因病早亡,三兄弟相依为命。前几年,其弟何成发、三弟何成雨非要出去找大钱,可这一去竟钻了毒道,两人因贩毒被贵阳市公安机关抓获,1999年6月25日在贵阳被判死刑已枪决。何成德从贵阳抱回两个弟弟的骨灰盒不久,一个弟媳改嫁,另一个弟媳也不知下落。两家没有父亲的五个孩子眼巴巴地望着何成德这个大伯,而何成德从此天天咽着苦水过日子。

以窄孔村至今仍没有一所学校,那里的人受教育须到他乡,受过基础教育的人极为有限,贩毒者几乎都是文盲、半文盲。他们从大山里出来,面对纷繁的大千世界,任何事都敢做,特别是为了金钱,有的不计后果,有的也不排除被他人利用。2003年2月19日,当地政府先后划拨10多万元专款对以窄孔村进行综合治理。


摘自《百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