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入侵北京13高校

发表:2003-04-17 0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北京大学有关系所通报的疫情显示,北京十三所高校出现疑似SARS病症的师生。病例如:北京大学有四例疑似病症的师生;中国财经大学某老教授因非典去世,曾去探望者都感染。而出现疫情的学校防“非典”措施坚决。北京大学校领导强调指出:“要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切断所有可能的传播途径,做到六亲不认,不能存在任何侥幸!”

香港文汇报引述北大非典型肺炎情况如下:经济学院教工李梅的母亲于三月二十三日自内蒙古来京治病,于本月十五日去世,确诊为非典型肺炎。李梅老师于四月十五日开始出现“非典”症状,已经隔离治疗。其女就读于北大附小,目前没有症状,也已经隔离。经院与李梅老师有密切接触的三十多位教工都已被隔离。经济学院已于十七日开始停课,但不放假,停课不停学。另外,中央财经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亦从四月十六日起开始停课。

明报报导说,受SARS影响,著名学府北京大学的大多数院系已从十七日开始“停课不停学”,其中经济学院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自即日起全面停课,停课截止至五月五日。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通知,从十八日开始,国际关系学院的老师可以自主决定院内专业课的授课方法,可以选择课堂授课、网络教学或者布置论文等形式。但全校公共课还必须遵守学校的规定。
共青团北大委员会十六日在北大新闻网发出紧急通知,称遵照学校相关指示,考虑到各方面综合因素,校团委决定推迟校内的大型社团活动,同时决定推迟将于本月二十日上演的小品曲艺大赛。

不过,清华大学新闻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校务办公室的官员十六日接受查询时称,两校暂时没有师生感染SARS,学校也如常上课。他们同时强调,未听说北京有多间大学停课的消息。

除了学校出现怀疑个案外,北京近日亦发现首宗新闻记者怀疑感染SARS个案。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节目组一名摄影记者日前因阑尾炎住院做手术,出院第三天开始发烧干咳,经医院确诊为SARS。

大公报引述世界卫生组织专家指出,在北京,SARS的感染人数已经进入快速的增长期,而北京的SARS监控系统亦已经启动。针对目前北京市SARS病患统计未包括军队患病人数的状况,北京市市长孟学农将于本周六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记者会,对统计口径的技术问题和最新的统计结果作权威说明。

此前,北京市公布的SARS病患,并未包括军队内部的患病人数,在此统计下,政府公布的病患数字与某些调查结果存在出入,有海外媒体对此加以揣测,指政府隐瞒病患数字。

据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组十六日记者会预计,北京SARS病患人数估计在一百到二百人之间。世卫专家表示:“即使是二百人这个数目,对北京这个大城市来说,危险也是很小的。”专家并透露,目前京地坛医院少于十人感染,少于二十人被隔离观察;中日友好医院有十名医务人员正在接受隔离观察。

对于各种谣言所指的感染数字,专家解释说,一些谣言混淆了SARS病例和正在观察的病例。“我们需要给SARS病例进行分类,并不是所有住院的病人都是SARS患者。其中有些人被确认为SARS病例,有些被怀疑为SARS病例,但他们症状很轻微;另一些人正在接受观察,这些人可能与患病者有过接触。“只有过一段时间,我们才清楚他们是否患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