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总统发表电视讲话

发表:2003-03-20 0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BBC报道说,美国总统开始发表全国讲话,解释向伊拉克开战的理由。

布什说,盟军部队已经开始攻击伊拉克的军事战略目标。

他说,军事行动的初段将是全面的空袭行动。

他说,伊拉克领导人萨达姆·侯赛因把平民安置在军事目标所在的地区,作为人肉盾牌。他说,盟军将会全力以赴避免平民伤亡。

他说,这次战争不会半途而废,战争的结局将是全面的胜利。

他说,对世界的危险将被消除,和平将会取代战争。

在此之前,白宫发言人弗莱舍对记者证实,美国对伊战争已经开始。

白宫发言人弗莱舍对记者证实,美国对伊战争已经开始。

与此同时,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也传出了空袭警报和爆炸。而且也传出飞机掠过当地上空的声音。

中国反应

中国暂时还没有对美国向伊拉克开战做出任何评论。中国外交部一名发言人表示,中国政府稍后将做出反应。

不过中央电视台罕见地转播布什发表电视讲话的实况,并提供同声中文翻译。

惊吓战略

美国定下的最后限期届满之后,只有有限的黑暗时间让盟军进行空中和地面攻击。

不过,BBC在卡塔尔记者马库斯说,美国总指挥官法兰克斯将军可能决定初期的猛攻起到了恐吓的作用,足以让他的部队在白天推进。

南部城市巴士拉和伊拉克南部的油田将会使首先的目标。

五角大楼否认引述科威特保安消息的报道指美军已经进入分隔伊拉克和科威特的非军事地带。

白宫曾经说,希望速战速决,但是警告说美国公众要"准备有士兵牺牲"。

早些时候,伊拉克当局指华盛顿方面在预计伤亡的数字上对美国部队撒谎。

伊拉克当局警告说:"把入侵伊拉克说成像去野餐是愚蠢的做法……他们必死无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