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厕偷窥”事件追踪:气势汹汹的老板娘瘪了

发表:2003-01-26 0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厦门一台资企业厕所竟装针孔摄像头一事被曝光后,迫于舆论压力,24日还气势汹汹的老板娘25日哭哭啼啼地向女工们道歉。
  
  厦门台资企业东龙陶瓷有限公司的女工告诉记者,公司老板梁某的妻子25日上午和受害女工面对面时,边哭边说:“出现这样的事情,我不知道该怎么讲,我只能讲对不起大家了!”
  
  一些女工表示,仅有口头道歉是不够的,待警方给出结论后,她们将寻求法律途径解决。
  
  福建厦门嘉禾嘉律师事务所黄舟雄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民事方面讲,这起“偷窥案”的实施者明显违反了公序良俗,侵害了公民的隐私权和人格权。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确定民事侵权精神损害赔偿责任若干问题的解释》的有关规定,违反社会公共利益、社会公德,侵害他人隐私或者人格利益,受害人以侵权为由向人民法院起诉请求赔偿精神损害的,以及自然人因人格权利遭受非法侵害,向人民法院起诉请求赔偿精神损害的,人民法院均应依法予以受理。另外,从刑事方面讲,我国《刑法》第284条明确规定,非法使用窃听、窃照专用器材,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据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介绍,如果这起“女厕偷窥”事件受害女工集体向法院起诉,这将是厦门特区首起因偷窥引发的隐私权民事官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