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护贪备忘录:李鹏为反腐事业做出了哪些“贡献”?

发表:2002-12-26 0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 曹志的“哭功”

五年前曹志在全国人大当秘书长业绩平平,在李鹏、尉健行、胡锦涛的保护下非但不降,反而窜升为排名为倒数第三的副委员长。此人也是劣迹斑斑,腐烂得很。先不说他和前黑龙江省长、现国土资源部长田凤山给胡锦涛拉皮条,把原黑龙江省电视台的节目主持人王艳平(《大参考》2001年4月报道后小胡马上下令不再让她出现在电视镜头上并禁止她出国,2002年过年前的腊月三十那天,小胡和令狐还去哈尔滨和他们的小秘共度了新春佳节)送给小胡、给小胡的秘书令狐计划送上大陆歌星陈红。

今天我们要说的是他在1998年当他预感到自己的后路已经不长,于是动用280万人民币的全国人大办公经费给自己在北京西郊购买了一套高级别墅。按照中共的规定,曹志已经有了一套别墅,那是国家给他配的副总理级的房子。但是,这家伙贪心太大,真是人心不足蛇吞象,他竟然大肆挪用老百姓血汗钱为自己谋取私利。事发后,中纪委找曹志谈话,江泽民知道此事后大怒,要撤掉他。怎奈曹志哭功厉害得不得了,他先是找到尉健行这位东北官场出来的老同事、老战友大哭一场,然后找到皮条女婿胡锦涛大哭一场,然后又找到即将出任委员长的李鹏大哭一场。于是本该撤职查办的曹志非但没有东窗事发,而且还官运亨通,当上了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这背后当然有曹志的侄儿曹国俊(全国人大办的华堂房地产公司的董事长)的资金8000多万的支持,曹国俊仅在向李嘉诚转让北京东方广场一块地方面的一项收益就高达四亿人民币。虽然此笔交易并非是曹国俊自愿的,而是李嘉诚的上级势力逼迫他就范的。

李鹏让其儿子李小鹏收了曹志的巨额重金后怎能不给曹志一个副委员长的提名呢?况且小胡、老尉又决不想让曹志倒霉而牵出自家的问题。于是三家联手保曹,因此江泽民只好干瞪眼没脾气。于是曹志继续稳坐钓鱼台,2003年可能继续干下去。

(二) 铁道部国林的哭功也不浅

1997年10月1日前,贯通北京和香港九龙的京九铁路通车。这项高达千亿的国家投资工程在通车前就已经爆出丑闻,该工程总指挥、原北京铁路局局长、铁道部总工程师国林在此项目上侵吞贪污了3个多亿人民币。他利用贪污的钱先后在北戴河、珠海、青岛、三亚为自己和丁关根、韩杼滨、交通部长黄镇东等人购买别墅近十套,因为当时是李鹏当总理,于是,尉健行让李鹏的国家机关工委自行处理。国林也是黑龙江出的干部,曾在哈尔滨铁路局当局长,和老尉当年的关系很深,所以老尉才放他一马。

国林找到李鹏,一把鼻涕一把泪地痛哭不已。哭完后把一张面额为000万的支票放在了朱琳的兜里,朱琳随后把它转移到国外。朱琳是哈尔滨外国语学院毕业,哈尔滨人,于是李鹏于是顺水推舟,就不查这狗官了。

为了京九线这个工程,原来的铁道部长韩杼滨和交通部长黄镇东还大打了一仗。因为交通部主张在此线路上修高速公路,仅仅因为黄镇东的后台没有韩杼滨那么硬实,黄镇东就失败了,因为韩杼滨的后台是江泽民,在政治上还有丁关根的鼎力支持,因此,才出现京九铁路这个工程。

当然,韩杼滨把活抢到手后,还是没有忘记江湖的黑道意气(毕竟都江湖黑道里混出来的嘛),这不,就让国林分给黄镇东几套高级别墅了事。

李鹏怕此事被江泽民、朱熔基事后追查,于是在1998年极力向老江推荐韩杼滨当中纪委第一副书记和最高检的一把手,老江并不明白这幕后的故事,于是国林这个共产党掌权以来最大的贪污犯就这样轻而易举地安全漏网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