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与自由”版主李毅斌被捕

发表:2002-12-18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纽约的中国人权17日消息,中国政府加紧网络压制抓捕批评者,“不锈钢老鼠”刘荻被捕的前后,“主与自由”版主李毅斌亦被秘密抓捕。

该报道称,据国内人士向中国人权通报,在北师大姑娘、网名“不锈钢老鼠”的刘荻被秘密抓捕的同时,网刊“民主与自由”的版主李毅斌也被秘密抓捕,至今没有任何消息下落不明。据说李毅斌现年二十八岁,在网络上发表文章的笔名是阳春或者阳春白雪,大学所学专业是电子计算机,后在北京一家公司工作。有提供消息的人士说,这次发生在一个月以前的抓捕,涉及的人数远不止目前所知的二人。但是由于他们象刘荻一样,与外界的交往接触很少,他们大多都是在网络上交流沟通,所以许多人即使被捕关押了,社会上也很难知道他们的情况。 刘荻自十一月七日被抓,至今已经一个多月,仍然没有任何进一步消息。中国人权就此案专门讯问了刘荻的学校-北京师范大学保卫处。北师大保卫处副处长刘淼否认对刘荻是秘密抓捕,他说公安局对刘荻采取的是刑事拘留,并且说“我们已经把拘留证正本交给了刘荻奶奶,复印件在我们这里。”但是刘荻奶奶张衡完全否认说:“我到目前为止,除去来家里搜查时给我看过一下搜查证以外,没有任何文字东西给我。我也没有听谁说过刘荻是拘留或逮捕。”就在通话中电话突然被掐断了,此后多次联系均无法打通张衡电话。 国内人士告诉中国人权,政府正在加紧网络的控制和镇压,决不让信息、新闻和言论自由在网络上突破控制。刘荻、李毅斌等人虽然只是在网络上写点文章,但是却触犯了中国政府这方面的大忌讳,所以必然招致严厉迫害以威吓杜绝起而效仿者。 中国人权强烈谴责秘密抓捕刘荻、李毅斌等人,要求中国政府立即释放刘荻李毅斌及其他因网络言论被关押者。中国政府近年来对网络的各种规定和压制,说明中国政府坚持扼杀中国的言论自由。国际社会对此应有清醒的认识,并施展压力影响促其改变。呼吁美国在最近的中美对话时,就应该将刘荻案件和言论自由纳入当前议题。

中国人权主席(President) 刘青(Liu Qing)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