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熔基退前在忙些什么?

发表:2002-11-21 1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日报消息:中共十六大闭幕,人事大换班也暂告一个段落。中共领导人在十六大中退下一大批,但只有专掌党职的人是完全退下,有国家、国务院、人大、政协、军队职务的人,还不能说完全退下,大多数要等“阳春三月好还乡”。而这段时间,是所谓交班阶段。

 在这个阶段中,朱熔基是比较忙的一位,他忙的不是安排自己后路,不是安插手足,而是忙着出访,当总理时,外交大权被别人拿走了,如今临退要过足瘾才走。

 十六大之前,朱熔基是最后一个出国访问的人,十六大之后,朱熔基又是第一个出境访问的人。十六大前朱熔基到柬埔寨访问,与东协国家打交道,为“十加一”自由贸易区最后铺平道路,访问结束了,他也没有着急赶回北京参加中共十五届七中全会的会议,而是拐到广州,在那里休息一天,才回到北京,出席七中全会闭幕式,算是应了一下景。这显示他对十分关键的十五届七中全会,已不是那么热中。

 十六大上,朱熔基没有任何特殊的表现,只是跟各位政治局成员一样,出席了一个代表团的会议,讲了一番不算特别的话。但会议一结束,他就如约于19日赶到香港,出席世界会计师大会,这个层次并非特别高的会议,朱熔基抱那么高热情来出席,也应是寓情于景,只是想出来亮亮相而已,香港是个“境外”之地,也是亮相的好地方。

 很多人关心,朱熔基退下来会做什么,原来朱熔基曾有雄心壮志,要做个能上能下的好干部,退下来要到清华大学去教书。但就任总理后的美国之行,令他伤透了心,作了绝决之举,跟赵紫阳跑到天安门广场向学生告别般,也跑到清华去,说了自己再也不会回来之类的话。听清华那边的消息,朱熔基起码到目前没有回心转意。

 朱熔基不去教书,又能做什么呢?他不大像是可以垂帘之人,但不知能不能转变成一个纵情山水的人。他这10年来干的事不少,民众可能真的会认为他“不是个贪官”。虽说朱熔基得罪的人也不少,但临别之前,还是有人会念他的好,在北京的西山为他结庐,看来他大多数时间是在西山脚下,采菊东篱下,悠然望北京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