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存折、伟哥、避孕套 中国贪官的“公文包”

发表:2002-09-17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袖里乾坤大,壶中日月长。”浙江《今日早报》今天刊登文章说,现代人以小包替代了广袖,尽管体积不太大,但所放物件的范围却大了,有花天酒地、昏天黑地、瞒天哄地的,有清天廉地、感天动地、顶天立地的,就看用包人如何立于天地间了。
  
  震动全国的大要案中,胡长清公文包里装了两张假身份证和2万元人民币,一瓶开了封的进口“伟哥”;兰州钢铁公司总经理张斌案发时,包里是18万元的存折和安全套;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金融厅长余国信案发时,包里是67万元的存单和避孕药具。
  
  远华案中,厦门石油公司总经理陈燕新随身带的公文包里,查出记录油品走私时间、船号、吨位的统计表和一本50页的5英寸照片集。其中皆是三陪小姐,问其缘故,答曰“招待客户用的”。
  
  慕马案中,马向东之妻---沈阳医学院二附院院长章亚非的包里,除女士用品外,装了3部手机3个BP机两个SIM卡和两个笔记本。本上记满了章亚非在马向东被双规后泥门塞洞一系列活动的重要情况。
  
  赃官们包里的东西,很像破坛子里装的烂咸菜,腐烂透顶。倘作归纳,无非两类:一是腐败的工具。钱、存折、伟哥、避孕药具等荒淫用物随身带,随时玩起来。陈燕新更绝,不但自己将众多三陪女一一玩过,还择50艳者装订成册以飨客户。客户者谁?经查,一是上级或同级官员,二是购买石油的商贾大款,三是走私石油的黑道朋友;红黄黑三道,一律以三陪女谀之娱之误之陷之,令常人大开眼界。阴阳二性,易经曰乾坤,赃官包里尽是这等货色,真可谓“包里乾坤”了。
  
  另一类是腐败的证据。章亚非的本子和陈燕新的统计表,是办案人员苦苦追寻的破案钥匙。他们原以为随身携带亲自掌管最为保险,孰知竟成了锁定整个案件的铁证。如此阴错阳差,难怪章亚非状如吼狮扑向办案人员抢包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