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复台湾分四阶段 大陆已作好准备

发表:2002-08-11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军事专家孟樵在一本探索大陆在21世纪军力的专着中,详尽分析了解放军对台的可能战略。孟樵指出,大陆为避免“台独”和因“台独”引起的骨牌效应,对台湾独立肯定是不惜一战。孟樵在书中透露了解放军四个阶段的作战方案。

香港商报十一日报导说,孟樵本名陈孟豪,为台湾海军官校毕业生,现服役于台湾“国防部”,专事研究台湾的对大陆战略。

孟樵指出,在1994年7月的一次军委扩大会议上,解放军高级将领们集体讨论了未来的对台战略。这次会议规格之高,人员之齐,为历次会议罕见,解放军各大军区(现已改称“战区”)和各大兵种的一把手全部参加。一位来自主要负责对台作战战区的高级将领在会上介绍了攻台方案。

这一方案分成下列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全面封锁,围而不打

解放军将以空军、海军、二炮的兵力协同南京军区执行作战,形成三层立体封锁圈。第一层以台湾海峡中线为弧线,四面包围台湾,运用潜舰担任封锁兵力,潜舰发射潜射导弹构成交叉火网,封锁任何海上目标进出封锁圈;第二层以大陆沿岸弧线延伸的四面包围台湾,形成封锁圈,运用炮兵和二炮担纲;第三层以沿海二线机场为弧线,四面包围台湾,由空军负责消灭台湾的空中目标。

第二阶段:解放金马,迫和台湾

在实施第一阶段作战时,台湾在金马驻防的部队可能撤回本岛固守。假如金马的部队不撤回台湾,解放军将以炮兵轰击,再以空军对地导弹清扫目标,最后进行海空联合登陆作战,攻占金马外岛。

第三阶段:敲开澎湖大门,消灭有生力量

在解放金马后,解放军在进行短期修整后,立即展开澎湖战役。由于澎湖一失,台湾不保,解放军将以3架换1架的战术,出动3000架战机,不惜牺牲其中的2000架以消灭台湾的空军,争夺制空权。同时,以潜舰消灭台湾的主力战舰,并在澎湖歼灭台湾的5万陆军兵力。

第四阶段:立足澎湖,解放台湾

为了保护台湾的经济成果,解放军将先以二炮的激光导弹攻击台湾的地上、地下军事设施,然后以飞机轰炸登陆地区,并随即于轰炸后进行空降登陆。由于解放军已有能力空降T-80、T-90(T-85II)战车,因此空降登陆以战车为主。然后,在空降作战的同时,实施正面佯攻,再加上担任侧背主攻的海上登陆部队,力争在滩头争夺战中歼灭台湾的守军。


两岸话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