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对海上冲突表"遗憾 "

发表:2002-07-25 1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在韩国首都汉城记者 凯文金: 朝鲜方面就上个月29日与韩国发生的海上军事冲突向韩国方面表示"遗憾" 。在一封由朝鲜部长会谈代表团团长签署的一封信中,朝鲜方面表示对意外发生的冲突感到遗憾。

这封信还呼吁在汉城举行高层部长级官员会谈,并建议在八月初举行的工作会谈中商议部长级会谈的议程。

韩朝双方关系在两国元首两年前举行历史性会晤时处于高潮,但自此之后就急转直下,特别是当布什政府宣布对朝鲜采取强硬政策之后,情况就更糟了。

今年初,布什总统指朝鲜是"邪恶轴心"的一部分,,因此激怒了平壤领导层。

不过,近来有迹象显示,朝鲜有意采纳西方自由市场经济政策。就在上个星期,有报道说朝鲜将取消实施了几十年的稻米配给制度。

反应积极

对于朝鲜方面做出的姿态,韩国政府反应积极。韩国统一部表示,希望能够与朝鲜官员继续展开对话。

随着金大中总统领导的政府任期还有几个月就届满,韩国官员们特别希望能显示阳光政策奏效而且有助于改善与朝鲜的关系。

紧张关系

自从韩朝海军上个月29日发生海上军事冲突后,双方的关系变得非常紧张。

那次冲突是过去3年来最严重的一次。有4名韩国海军和估计30名朝鲜海军在冲突中丧生。

最新出现的突破正值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与朝鲜外长下个星期将在出席东囊亚国家联盟会议时举行会谈的前夕。

本星期三,朝鲜外交部曾发出警告说,除非在黄海海域取消它称为的非法疆界,否则韩朝之间还会爆发新的海上冲突。

本月初(7月10日),朝鲜指责韩国非法越过了海上边界,而韩国则强烈否认北方的这一指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