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渡船黄河翻沉 约20人落水至少1人死亡

发表:2002-07-16 0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济南7月15日讯(记者 张向阳 实习生 石国安)今天下午4时许,在济南市长清区西魏渡口和齐河县阴河渡口之间的黄河上发生一起渡船翻沉事故,十多名乘客和5名船员落水,目前已经有多人被救起,搜救工作尚在进行之中。

  记者赶到现场,只见夕阳下的西魏渡口附近的黄河边站满了焦急等待的人群,在河水滔滔的黄河中有多艘机动船来往穿梭,搜寻着落水者,黄河两岸还有搜救人员沿岸进行着紧张的搜寻工作。在岸边,记者见到两名刚从水中被救起的落水者,他们非常虚弱地靠在岸边的树上。据这两个人讲,他们是附近村庄的村民,刚从淄博打工回来,乘此船去齐河,没想到船翻了。据他们所知,他们一伙6个人中只有他们两个被救了上来,其他人还下落不明。由于过度紧张,两个人已经无法马上忆起其他情节。这两名落水者随后被送往医院检查。在现场,记者还看到落水者家属痛不欲生,嚎啕大哭。

  据附近村民讲,这是一艘柴油机渡船,当时船上约有十五六名乘客,加上船主和船员约有20人,船上还载有3辆机动三轮车、2辆摩托车和2辆自行车,当时这艘渡船由西魏渡口出发,溯流向北岸驶去,当接近对岸渡口时,不知何故撞上了渡口附近的趸船,结果船被撞翻后沉入河中,船上人员也都落水。当时船主和几名船员游上岸来,其他人员有的被救起,有的下落不明。据了解,船主是当地人,不久前黄河浮桥被拆掉后就开始搞摆渡,尚不知是否具备从业资格。另据了解,事故现场附近的黄河水深约20米。

  据悉,事故发生后,数百名救援者在两岸和船上进行搜救,有些附近村民也加入搜寻者的行列。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多人被救起,并捞起一具死者尸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