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与谁心连心?

作者:任民 发表:2002-06-20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当局每年都要花巨资组织所谓的心连心艺术团,赴边远地区演出,然后由官方完全控制的中央电视台播出煽情场面,以表达党与人民心连心的主题。我没有调查过这类演出的现场效果究竟如何,但知道它确实蒙蔽了少数无知的百姓,以至于极端贫困的他们真的觉得自己真的生活在党的温暖中。

参加心连心艺术团的演员,多为善于演戏的名角,能够在他们根本瞧不起的底层百姓面前做孝顺儿女状。可是演出归演出,做人是做人,这些身家足以跻身大资产阶级行列的高等戏子是不可能与贫困的底层人民心连心的。今年初发生的心连心艺术团成员拒坐飞机经济舱的闹剧暴露了他们本来的面目。坐飞机出游对于大多数底层中国百姓来说还是过于奢侈的享受,甚至是白日梦,因为买1张飞机票的钱常常多于他们一年的生活费。中国某些边远地区的百姓户均年收入不过四五百元,飞机票的价格对于他们来说无疑是天价。心连心艺术团的成员果真与他们心连心的话,就应该把买飞机票的钱捐出去,改乘更经济的交通工具。即使为了效率而不得不乘飞机,也应心怀不安之情。然而他们拒绝坐经济舱说明他们不愿意与经济舱中的人为伍,更如何能与真正的底层人民心连心?对于大陆比较了解的人都知道,大陆人能坐得起飞机的人还是少数,在大陆人中属于中上层。但是对于这些人,只要他们坐在经济舱中,参加心连心艺术团的戏子们也不屑于他们身贴身,仿佛碰到了他们的身体就分享了他们的平庸乃至低贱似的。所以,拒坐经济舱事件告诉我们:如果谁说这些住别墅、开名车、坐特等舱、身家千万的富豪戏子真的会与底层人民为伍,那么,他不是超级弱智,就是撒谎大师。

其实这番分析对于明白人来说纯属多余:派某些当红戏子参加所谓心连心艺术团,并非表明这些戏子与底层人民心连心;他们只是工具,存在的目的是向世界宣告中国共产党与人民心连心,或者说得更明白一些,是党中央与人民心连心。这些在台上又唱又跳又喊又笑的演艺界人士不过是御用艺人而已,即是御用,待遇自然应该好些,于是拒绝坐经济舱乃情理之中的事。问题的关键是:既然这些御用艺人都没有耐心把心连心的戏演到台下,党与人民心连心的谎言又有谁信呢?现在大陆的官员十人九贪,统治阶层就是富豪阶层,他们与底层人民根本不属于同一个世界,还谈得上什么心连心?我们且不说那外流的几千亿的资产可以养活多少底层人民,单说许多官员的一餐饭的花费就比许多失业工人几十年的救济金还多!在这种情况下,还说什么党与人民心连心,只能是赤裸裸的欺骗,其目的是麻痹在贫困中挣扎的底层人民,维护自己的统治和既得利益。那些与他们狼狈为奸的戏子,作为既得利益获得者也是些可耻的骗子。

谎言总要揭穿,戏有演不下去的一天,底层人民的节日终会到来。靠谎言维持自己统治意味着其存在的合法性已经丧失殆尽,人民觉醒之日就是他们的丧钟敲响之时。


议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