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恼江泽民,空军司令政委一齐换

发表:2002-05-25 0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六大前夕,继解放军七大军区高层今年初调整后,空军人事最近也出现异动。原空军政委乔清晨中将接替刘顺尧上将担任空军司令员,原空军政治部主任邓昌友中将则接替乔清晨升任空军政委。
■原司令未届退休年龄

明报报道,原空军司令员刘顺尧上将的动向未明。刘顺尧出生于一九三九年十二月,到今年年底才满六十三岁,远未达到六十五岁的退休年龄。暂时未清楚空军这次高层人事异动是否与国家主席专机被装置偷听器事件有关。

■未知是否涉专机偷听器

去年秋天,江泽民从美国购买的专机“空军一号”发现被人装置了二十七个偷听器,空军二十多名高级将领涉嫌受贿,身兼中央军委主席的江泽民大为震怒。

官方新华社前夜发出的题为“尉健行观看空军蓝天幼儿艺术团演出”的电讯稿中,透露了这项空军人事变动。报道称,陪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尉健行观看演出的有:空军司令员乔清晨、政治委员邓昌友。

今年年初,中央军委对解放军七大军区高层人事进行第一阶段大调整,但其中海军、空军、二炮(导弹部队)、武警等解放军兵种的高层调整幅度不大。随□空军高层开始变动,相信军方人事调整的第二阶段即将开始。目前,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两个核心领导机关的高层皆维持不变,估计在十六大前后将出现大调整。

新任空军司令员乔清晨中将,一九三九年出生,河南郑州人,曾担任空四军副政委、空军西安指挥所政委、济南军区空军副政委、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兼军区空军司令员、空军副司令员,一九九九年出任空军政委。

■新官料升中央委员

新任空军政委邓昌友中将,一九四七年二月出生,四川蓬溪人,大学学历,历任空军第九军政委、空军政治部副主任、主任。五十五岁的邓昌友跨越几名副政委直接晋升为空军政委,显示他获军委高层看中。邓同时具备年龄优势,仕途可看好一线。相信乔清晨和邓昌友在今秋的中共十六大将晋升中共中央委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