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再揭刘晓庆老底:“亿万富姐”的称号只是天大玩笑

发表:2002-05-17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遮雾绕的“刘晓庆涉税案”牵出了多年旧事,而在媒体中几成“英雄人物”的贺中荣律师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再次披露惊人消息:在即将推出的一本新书中,他用铁的事实向世人证明,大明星在褪去身上的光环后,“亿万富姐”的称号只是给国人开的一个天大“玩笑”,刘晓庆的公司总资产加起来也不过一千万元。

提笔著书只为讨回公道

现为内蒙古鄂尔多斯律师事务所律师的贺中荣受江苏铜山县653名“泥腿子”的委托,正式于去年成为“刘晓庆化妆品公司经济纠纷”两案执行程序的代理人。没想到,这一艰难过程也让贺律师备尝艰辛,早在7年前就已在法院的判决书上“板上钉钉”的事,被告却一直拖到今日也未能兑现一分一厘。在求告无门的情况下,贺律师想到了拿起笔来做武器,他要将这个讨债的过程“立字为据”,向世人披露“亿万富姐”的真面目。

对于这本名为《泥腿子状告大明星》的书,贺中荣表示:“不敢说有多强的可读性,但绝对是铁证如山。”这本十来万字的书总结了刘晓庆“空手套白狼”的几大特点,包括她利用我国地域差和条款分割联系不紧密的“疏漏行骗”;“支解行骗”;吹牛、撒谎等等,其中还收录了大量签字单据、合同之类的实物证据。

贺中荣强调说,自己不是专业作家,表述很可能有些“蹩脚”,“读者能否耐着性子读下去,我不敢说。”但这些“结论性的东西”都是在调查本案过程中取得的,目的就是要将这个案子最终推向道德法庭。“亿万富姐”原是浪得虚名

贺中荣介绍说,在这本书中有一章专门介绍“亿万富姐”的由来。他说,对于“亿万富姐”这个“只见标题,不见内容”的称号,一段时间以来见诸各大报章,传得神乎其神,却没有任何人深究:她在商界做了哪些惊天动地的事?通过深入的走访调查,贺中荣终于掌握诸多一手材料。

据贺的调查,北京刘晓庆化妆品公司,是1993年4月注册成立的具有中国企业法人资格的外资(港资)企业,由香港高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但在香港企业注册部门,贺却查到了这样一个数据:这家董事长为刘晓庆的香港企业,事实上只是刘晓庆和美国国际远景公司一位叫王亚平的各出资5000港币共10000元港币注册成立的。而在国家经贸委的外资企业申请表上,高尚公司投入刘晓庆化妆品公司的资产却由1万港币变成了100万港币,而总资产则成了1亿美元的天文数字。

在取证过程中,贺中荣了解到,刘晓庆化妆品公司在北京登记时,账上资金仅55万美元,其中11万是流动资金,44万是机器设备。注册完成后,仅有的流动资金也被抽走,1997年法院查封时账上仅留有100美元。该企业于1999年12月被有关部门正式注销。

另据贺的了解,在圈子里声名远扬的北京晓庆文化公司实际注册资金只有50万人民币,其中刘本人占40万、刘母和刘妹各5万。晓庆实业发展公司注册资金200万元,而刘晓庆新领域企业策划有限公司也早已于1999年与化妆品公司同时注销。这样算下来,刘晓庆的资产总额实际上不超过1000万。又哪里来的“亿万富姐”称号呢?

谁来偿还农民百万血汗钱?

由于与徐州化妆品厂发生经济纠纷的刘晓庆化妆品公司早已注销,谁来偿还它欠下的百万巨款成了这些农民兄弟的一个心结。贺中荣认为,从法律上分析,刘晓庆曾经作为刘晓庆化妆品公司的法人代表,该公司的欠款理应由她个人归还,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更何况刘晓庆还是大名鼎鼎的明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