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为江泽民婚外恋立法, 十六大前打响倒胡第一枪

作者:青晴 发表:2002-05-10 0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月十三日,中央书记处召开的电话会议上,胡锦涛讲了高级干部的危机问题,曾庆红则针锋相对,搬出江泽民的论点予以批驳,并暗指胡锦涛否定党,否定江泽民。四月十五日,中共中央发文,只有曾庆红的论点,而没有胡锦涛讲话的精神。

由一次关于省级党政换届工作的会议引起的

《争鸣》最新一期报导说,四月十三日,中央书记处召开了省(区)、直辖市党委的电话会议。胡锦涛就省级党政换届工作问题,发出警告,称:已产生的新届党政班子,普遍出现严峻危机:选举时党政主要领导得票率偏低,而反对票和弃权票偏高。

据悉,四月初山东省人代会选举省长张高丽时,反对票和弃权票高达百分之二十五;而十六大筹备领导组和中组部对张高丽的党内外满意度调查结果,也仅为百分之二十八。

四月十三日,天津市党代会选举市委书记,张立昌连任的反对票和弃权票达百分之十九;而十六大筹备领导组和中组部对张立昌的党内外满意度调查则为百分之四十二;张立昌还是被中央列为优秀、受人民好评的省级党委书记。

胡锦涛强调干部队伍存在危机

胡锦涛还谈到当前高级干部队伍存在的危机:(一)干部整体政治素质、作风建设、工作表现较低落,和人民的要求有一段大的距离;(二)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关系、和基层党员的关系,还处于不正常状况;(三)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对党的奋斗目标,理念失落。

胡锦涛指出:如果我们不能正确地解决干部队伍问题,不但党和人民事业会夭折,党的前途、国家前途也会发生危机和灾难。

不少干部有的陷入沉思,有的微微点头表示赞同。

曾庆红文革大棒子抡向胡锦涛

这时会场气氛凝重,紧接着,曾庆红在会上也讲了话。曾摄政针对胡锦涛关于干部队伍存在严峻危机的论点,进行了文革式的批判,给胡戴上数顶万斤重的大帽子。曾强调:大前提,也是对干部队伍素质评核的基本点,如果不能正确认识、摆正主次位置,实际上就是否定改革开放、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道路,否定了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政党,否定了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党中央是高举邓小平理论旗帜,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就,否定了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执政地位的合法性。这是党内、社会上一种极危险的倾向和思潮。

曾庆红接着又搬出“以阶级斗争为纲”的老掉牙的武器,影射胡锦涛散布敌对思潮。他说:要立场鲜明地批判当前对共产党正确领导的否定,对党的干部队伍主流是好的的否定,对共产党作为宪法赋予执政地位的否定,对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二十年以来取得成就、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事实的否定,对当前国内政治稳定、经济发展大好形势的悲观、失落、一团糟思潮。曾又提出:要警惕国内外敌对势力、国际反华势力从没间断过策划、制造政治事件和政治谣言,来干扰、煽动中国政局、社会的混乱。

曾庆红散风儿,江泽民理论都是他一手包办的,言外之意江是个废物点心,表面是当总书记,实际上是他在幕后操纵,江泽民不过是他的学舌鹦鹉,他写什么,江说什么,这就是为什么江泽民三番五次地非要把他的政治局候补委员的候补帽摘掉。从这一点来看,胡锦涛否定了江泽民,否定了江泽民当政时期的“举世公认的成就”,等于变相否认了谁呀?这不是成心要把曾庆红踢出十六大吗?曾摄政不急,那才怪呢!

江曾关于对干部评核和提升的文件

四月十五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下达了《关于正确、全面对干部考察和评核的意见》的文件,至省级党委、组织部、纪委。

该文件没有胡锦涛对干部队伍敲的警钟,只有曾庆红所发挥的江泽民思想,强调对干部评核、提升,要看大节、看主流、看本质、看成绩、看一贯。

所谓“大节”,就是该文件列出的对干部评核、提升的五个条件:(一)政治、思想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吃透、掌握中央精神;(二)在组织上不搞非正常活动,包括宗教、帮派、山头、多中、心活动;(三)改革开放以来,在历次重大问题上的立场鲜明、态度坚决;(四)在工作上做出一定贡献和实际成绩;(五)在贯彻“三个代表”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上是积极的、认真的。

“小节”不要紧,问题不严重的要保护

该文件还特别强调:符合上面五条的同志,但在经济方面、生活作风方面有错误,错误不严重,民意意见不集中、影响不大的干部,要保、要用,要创造条件,安排职务。原来江泽民以前为保护曾庆红等人所说的对干部不能“一刀切”的理论是曾摄政自己拟的稿!

该文件提及当前在干部队伍,包括在高级干部中,存在较普遍的问题是:(一)本人或配偶收受或间接收受下面的贵重物品;(二)以不正常、象征性价格买入、购得物业、贵重商品,主要是住宅、轿车、室内名贵摆饰、钻石、宝石首饰、名贵手表等;(三)在生活上有不检点行为,如婚外情等。

曾庆红为什么要特意提到人家都忌讳的“在生活上有不检点行为,如婚外情等”这个问题呢?

马年春节晚会,CCTV接到“上面”通知,宋祖英唱歌时不能切换任何台下首长的镜头,也就是说为了让江泽民看到她完整的演唱,不许中间插入任何一个老家伙的面孔!3月份江泽民委派二奶祖英组团到老邓家乡四川广安开演唱会,结果发生万名观众自发与宋祖英对唱“江宋情歌”,气得小英子没唱完就气得红着脸跑下了台。月前《华西都市报》娱乐版刊文批评宋祖英,大明星一个电话过去立即惊动江泽民。虽然江宋恋已传遍大江南北,但江办仍不便直接出面,就责成中共中央宣传部直接打电话到该报编辑部,责问情况。随后省委、宣传部也来人调查。这虽然不是什么大事,却赤裸裸地告诉大家:没份儿当第一夫人的宋祖英,但却是响铛铛的第一“二奶”!她在绵阳演出,获得的一级保卫,只有副总理才能享受!

既然江泽民的乱爱已经捂不住盖不严,非议纷纷了,曾庆红索性把这脓疮挑破。该文件承认在干部队伍中,特别是领导干部,包括高级干部中,存在着这些腐败、腐化堕落的问题。但强调,如果不是严重的、屡教不改的,不是钱权交易的(有“真”爱情的),对问题已经讲清楚、作了交代,并在工作上改正的,不要揪住不放!不要翻旧账!

其实这正是江泽民的干部路线,只要拥护“江核心”就行,这就是“看大节,看全面表现”。江泽民说过:要在经济上、生活上、家属上都很干净、都很完美,才能任干部,那是不实际的,也办不到的。这应该是大实话,由他带头,共产党的高层有几个“都很干净”的呢?上边不干净,下边就更乱套了。

曾庆红是江的摄政,可他只有党职、没有政职,而经常学习他指示的胡锦涛竟然马上要当国家主席了,这令急盼在十六大上混个政职的曾庆红不能不气愤填膺,嫉火中烧,所以他主持中央书记处的第一个动作,就是用江记棍子狠狠打击胡锦涛,能打下去更好,打不下去也要让胡整天不自在。

十六大一天天逼近了,曾胡新的一轮肉搏战才刚刚拉开序幕。

[博讯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