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正规医院治疗竟用假药害死四患者

发表:2002-03-16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龙江消息: 去年底至今年1月,位于黑龙江省萝北县的一个农场医院,给患者治疗用的竟然是假药,造成4名患者相继猝死。

  2001年11月11日晚,江滨农场的吴桂明感觉有些不舒服,老伴杜炳义将她送到了农场医院。第二天,经过化验,吴桂明被确诊为出血热。上午病人情况一切正常,不料到下午,意外发生了。据杜炳义讲:“下午4点多钟,医生给老伴打上药(扩容纠酸药物)后,她就说疼,过一会就像抽风一样,口吐白沫,也就半小时左右,老伴就不行了。”

  从2001年11月到2002年1月,农场职工刘汉增、于树海、刘万芝三名患者在江滨医院相继死亡。据其家属称,护士都曾按医嘱给他们推注了被称为三个一百的扩容纠酸药物。

  三个一百是指推注一百毫升的低分子右旋糖肝,一百毫升的肝固醇,一百毫升的碳酸氢钠,这三种药都是为了在短时间内扩容纠酸,使患者的血压回升到正常状态。4名患者相继猝死,使有着多年临床经验的主治大夫“没有思想准备”。据当班的医生和护士介绍,这些患者都是在推注碳酸氢钠过程中死亡的,他们怀疑注射的碳酸氢钠是假劣药品。

  根据鹤岗市药品检验所检查结果表明,给患者注射的这批碳酸氢钠的确是不合格药品。

  在医院的购销记录上,没有写明从哪个渠道购进的,而且令人奇怪的是,进货记录上写的是利多卡因,却在后面标注着:内装碳酸氢钠。药局采买员对此解释说,当时进的药是利多卡因,拿回来打开盒一看,里面小瓶的包装上标明是碳酸氢钠。后来,他们就当作碳酸氢钠使用了。

  据了解,利多卡因是一种麻醉药品,正常在使用前应该做试敏,如果对麻药过敏的患者用药,就有可能导致其死亡。如果真是将利多卡因当作碳酸氢钠使用,患者的死亡应该说是太无辜了。按有关规定,像这样外包装和内包装明显不一致的药品属不合格药品,应该退回。

  据了解,作为一所正规医院,江滨医院在一段时间里面竟有多种不合格药品存在。2001年,萝北县药检所和鹤岗市药检所先后抽检了江滨医院的斯达舒胶囊、护肝片、严迪、利君沙等七八种药品,结果都为不合格药品。萝北县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赵建昌队长说:“江滨医院的斯达舒胶囊里竟然是淀粉!该院进的200多盒假斯达舒,院长说全卖出去了。”

  据现任江滨农场医疗保险办副主任、原江滨农场医院院长唐英君介绍,他在任期间从政府采购渠道购进的药品大约价值五六十万元,而通过他和药局主任的一致同意,从社会上购进的药品价值竟有二三十万元。

  江滨农场是个有上万人的农场,由于地处偏远,在农场职工的心目中,江滨医院是当地最大最好的医院。但是就在这所职工信赖的正规医院里,因为假药的存在,患者的生命健康得不到保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