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管“闲事” 上海一女大学生电梯遇色狼被残忍奸杀

发表:2001-11-29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27日22时,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系二年级学生赵敏做完家教后,乘公交车回家。孝顺的她怕父母担心,一上车就打电话回家:“爸爸,我在车上,马上到家。”22时45分,赵敏的父母仍未见女儿回家,就拨打她的手机,被告知“不在服务区内”。他俩以为女儿进了电梯收不到信号,却万万没有想到,此时女儿正在离家门口仅3米远的消防通道里,与一名歹徒展开殊死搏斗……

据解放日报报导,10月28日零时30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长宁公安分局值班室响起:长宁区中心医院报警称,一名女青年遭歹徒袭击,被家属送进医院抢救时已死亡。分局长吴永志、副分局长郑为国立刻率刑侦支队、仙霞派出所民警,赶到茅台路某栋高层住宅14楼案发现场。

现场墙上有一个血手印!根据手印指纹,警方推断凶手为男性,身高1.7米左右,年龄在17岁到23岁之间。同时,电梯口留有黑色雨伞面碎片,被害人背包内手机等物被劫。尸检认为,被害人系因机械性窒息死亡,可能遭到性侵犯。

警方迅速以天山五村为中心辐射相邻地区,排摸16岁至25岁的男青年。10月31日,重要线索从仙霞路某工地跳出:江苏某建筑总公司下属建筑队工头周某称,手下一个叫张小海的民工最近有些异常,前两天不知从哪里搞来一部摩托罗拉手机。

赵敏被劫的手机正是摩托罗拉V2088型!侦查员接着问:“最近张小海有什么异常举动?”“上班时思想不集中,晚上常睡不着觉。”

除了张小海的手机与赵敏被劫的那部型号一样外,警方还在张小海的宿舍里搜获一把伞面残破的黑色尼龙伞。11月1日21时,嫌疑人张小海就擒。

审讯室里,17岁的张小海垂着头,一声不吭。审讯的吴警官有意绕开话题,询问起张小海在沪的打工生活。渐渐地,张小海的话多了起来。突然,吴警官话锋又一转,大声喝问:“10月27日晚上,你干什么去了!”此时,张小海两只手扭绞在一起,额头直渗汗,知道难以抵赖,终于如实交代。

案发当晚,张小海发现年轻貌美的赵敏后,顿生歹念,便尾随她走进居民楼电梯。到14层,赵敏刚迈出电梯,张小海就用雨伞猛敲她后脑。“救命呀!”赵敏大声呼救。张小海扔掉雨伞,双手紧紧捂住赵敏的嘴,把她强行拖入一旁的消防通道。赵敏再次反抗时,张小海又狠命捂住她的嘴,又用骼膊猛勒她的颈部致其昏厥,趁机将她污辱……

这出悲剧原本可以避免。据警方介绍,案发当时,小区保安季某和大楼保安席某均当班,却没有仔细审核进出小区的人员身份,席某更是擅自脱岗,没有及时阻止陌生的张小海进电梯。血的教训也提醒女性:深夜回家应尽量避免与陌生人同乘电梯,千万不能抱侥幸心理,如遇歹徒,应尽量与其周旋,再伺机脱身。

另外,14楼不少居民当时曾听到门外有一男一女的争吵声,但遗憾的是,没有人开门管管这桩“闲事”,以致悲剧就在身旁上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