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三大狂人

作者:绝望 发表:2001-11-21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大谈台海战争的人。

  表现为:恨不打,恨晚打,恨小打。满脑子的打字,满嘴的攻台。他们恨台湾人入骨,根本不把他们当人。这种恨意是来自他本人的亲身经历,如遭受台商欺压,或是来自各种误导,亦或是他本人的意淫,不得而知。最可笑的是那些给所谓台海战争支着的人,今天分析美日军力,明天算计导弹精度,后天策划登陆方式。象真的一样。台湾人是一种虚拟的存在,全部死光也好,死一半也好,没关系。我的兴趣是运筹帷幄,指挥若定,慷慨激昂。说这种人嗜血好战,可能是误解了他们;他们其实要的是表现自我,引人注意。

  二,大谈中国谋略的人。

  表现为: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关键词:地缘政治,围堵,核武,中美关系等。这种人最擅长从大处着想,并把中国设想成一头困兽,四面为敌,永远斗争。他们的爱国热情显然是过剩的,这倒不是问题;问题是他们的不懂装懂和好为人师,令人厌恶。生气了骂日本,得意了比印度,高兴捧拉老美,没着了拉俄国。国内形势基本大好,世界强国指日可待;国外行情非常严峻,但日美衰落不容置疑。人说康有为是最后的帝王师,可好为帝王师的风气岂是从他而绝的!他们貌似纵横卑阖,谋划得当,却是全凭感情用事,不着要点。

  三,破口乱骂之辈。

  这些人的表现不用我说了。他们的心理特征是:一,变态,有些是极其变态;二,刁民心理,反正匿名起哄,谁也不能把他怎地;三,基本素质太低,不知好歹。这批人基本是没有救药的。也懒得去说他们了。

  总结:原因有二。一是缺乏理性思维的习惯和能力。群体的理性思维习惯绝不可能一蹴而就。中国几千年来的文化含有理性思维的成份太少,文化的氛围也以感情为主,排挤理性思维。现在基本还是这样。即使你有能力有愿望,想要摈弃感情的东西,严肃地客观地思考一些问题,在中国太难。因为大环境太严酷。纯粹的理性思维,即使有可能发生,却无法生存。你看中国的所谓哲学家,都是什么哲学家!自然科学缺乏理性思维的环境当然也走不远的了。唉。第二个原因是兴趣狭隘。中国人的兴趣狭窄,思路雷同是显而易见的。这是泛政治论的群众基矗大家没有机会参战从政,但兴趣从不减少,所以只有纸上谈兵一途了。总体上来说,兴趣的培养要从孩提时代开始,所以,这辈人以前的人是完了,希望只在后代了。

  网上理性思考的人明显是有的,但不占优势。仅祝你们好。

摘自<<大参考 1390>>(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