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拳出击,保红色江山稳定

作者:云上风 发表:2001-11-21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官方近日有两个举动,一个是由官方通讯社发表文章,强调中共党的政治纪律,要求“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中央权威,保证中央政令畅通。”另一个是下发“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意见”,要求全面加强社会治安。这两个举动,显然都是针对明年即将召开中共十六大,力图创造稳定局面的努力。

稳定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政治稳定,一个是社会稳定。官方文章要求加强政治纪律,主要是针对中共党内,强调政治稳定;中共中央和国务
院名义下发的文件,主要是针对中共党外,强调的是社会稳定。

强调政治稳定,依据是早前中共十五届六中全会的决定,该项决定中有专段文字,阐释强化中共政治纪律的重要性,也点出了部份不守政治纪
律的表现。新近的文章中,更具体点出了“一些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的表现,这种表现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在报刊、书籍和讲坛上对中共的方针路线和中共中央已作的决定,公开发表反对意见。这一类指的是甚么,大家心知肚明,主要是针对江泽民的“三个代表”理论,以及江泽民“七一讲话”中关于扩大中共阶级基储发表私营企业主入党的内容。另一类,则是指传播政治谣言,说谁上谁下之类,或者是政治笑话,拿中共领导人开玩笑。当然还有加入法轮功之类的动作。最可怕的是,文章说“一些地方、一些部门已经严重影响党的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这种指控应是相当重的。

强调社会稳定,重点要看“意见”文件中分析的社会不稳定因素,其中第一条就是“敌对势力加紧对我国进行渗透和破坏活动”,并说民族分
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暴力恐怖势力三大势力在勾结。其二则是法轮功,其三是黑社会性质团伙和流氓恶势力,制造爆炸、杀人、绑架、投毒等事件。最后一个不稳定因素,是“人民内部矛盾突出,群体性事件增多”。

现在接近年底,社会上的不稳定问题,通常是在岁尾年初浮现出来,特别是“人民内部矛盾”方面的不稳定因素,也就城里的失业人口,农村
过着苦日子的农民,这方面的问题,长期以来没有得到根本性解决,随着政治经济条件的变化,情况有可能恶化。但我们没有想要的,是中共党内的问题,是如文章所言那么严重。(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