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频频向美抛媚眼 党内争议很大

发表:2001-08-12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纽约时报》于8月8日在北戴河专访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有分析人士认为,江泽民对《纽约时报》的专访内容没有什么新鲜的东西,但是却送出一个强烈信息:向美国示好。从撞机事件放人到间谍案放人,江泽民都对美采取软立场。据开放杂志报道,最近北京消息人士说,关于江泽民的对美政策在党内争议很大,有人认为他软骨头,一味亲美。但江泽民竟然大言不惭的回应:“我不怕当最大的亲美派”。

《纽约时报》星期五以整版篇幅报导并刊登了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接受该报专访的主要内容。江泽民说,他和美国总统布什从来没有见过面,但当他上个月跟布什总统通电话时,从布什的声音中,他感到他能够跟布什合作。江泽民还希望布什10月份对中国的访问,能够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

在江泽民接受访谈中,《纽约时报》记者问他是否关注美国政府内部的反华情绪和一些高级官员把中国看成是军事威胁时,江泽民引用苏东坡的“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的词句回答说,任何时候都会有不同意见。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华盛顿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资深研究员裴敏欣博士认为,江泽民对美国的反华情绪如果表现出强烈反感,反而会坏事:“因为目前他的主题是求同存异,中国国内当然也有不同声音,但他的主要听众是美国政府当中的温和派和中间派,而反对派并不是他制定政策当中的主要考虑对象。”

裴敏欣博士认为,江泽民对《纽约时报》的专访内容没有什么新鲜的东西,但是却送出一个强烈信息:“我认为江泽民讲话的具体内容没有什么令人吃惊或者很新鲜的东西,但是他的这一动作,以及跟纽约时报记者讲话的主题很明显,就是中国很不希望跟美国把关系搞僵。”

据《纽约时报》说,这次专访是中国外交官建议的。江泽民主席曾经在去年夏天在北戴河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主持人华莱士的专访,今年春天接受了美国主要报章《华盛顿邮报》的专访,现在又接受了美国非常有影响力的《纽约时报》的专访。就在同一天,江泽民还会见了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拜登。裴敏欣认为,江泽民向美国不断表达善意的做法,肯定会引起中国国内一些人的不满,指责他亲美。

据开放杂志报道,最近北京消息人士说,今年中共北戴河会议两大议题,一是十六大人事,二是中美关系。关于江泽民的对美政策在党内争议很大。批评者指责江对美只有一个“忍”字。有人认为他软骨头,一味亲美。江回应说,我不怕当最大的亲美派,并指示美国提出要放的人,除法轮功都可以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