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京大倒苦水 邓建国五大谣言一辟了之

作者:庞观 发表:2001-08-07 1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笑嘻嘻的邓建国隔三差五总要跳进舆论的漩涡里洗刷一下自己,亲之者谓其有效宣传,仇之者称他无聊炒作。如此舍得自己,邓建国在获得很高知名度的同时也难免谣言缠身。最近半年多,一般的流言飞语就别提了,仅广为传播的谣言即可开列五大。近日,恰逢邓建国来京,便听他大倒苦水,将这五大谣言一辟了之。

-谣言之一:宋妍卷走百万家产

邓建国与签约艺员宋妍订婚曾是前两年一件颇为轰动的绯闻,但今年年初“宋妍离奇失踪并卷走邓建国百万家产”才堪称爆炸性的新闻。对此,虽然事过半年邓建国仍心有余痛,但却怒斥为编造的谣言。“宋妍离开我是真的,我也很伤心。但她只带走了自己的随身物品,百万家产完全无从谈起”,邓建国如是说。

-谣言之二:邓建国破产

今年年初,另一则娱乐圈的爆炸性新闻是某地方媒体预测邓建国将难逃破产一劫。虽然在邓建国要打官司的压力之下,那家媒体公开更正道歉,但谣言仍不胫而走。据邓建国说,事后曾找到当事者问为什么编造这样荒唐的谣言时,得到的答复竟然是:“恰逢春节期间,没有什么新闻,编辑只好闭门预测一番。”没有严肃的态度,谣言自然应运而生了。

-谣言之三:徐克主演《正午的供词》

巨星影业买断了青年作家邱华栋的长篇小说《正午的供词》之后,一直在修改剧本,筹备拍摄。前段时间,借赴港办事之机,邓建国亦曾与名导徐克有过接触,探讨片中著名导演一角由谁来饰演的问题。谁料此事竟被香港某媒体当成“徐克将主演《正午的供词》”的确切消息捅出,随后内地媒体纷纷转载跟上。结果徐大导演自然望谣生畏,与邓建国的合作完全无从谈起。

-谣言之四:邓建国炒作“张王恋”

年初,名模王海珍与张艺谋的恋情成了娱乐界的头条新闻。而“张王恋”一波未平,“邓建国是幕后黑手”的传闻一波又起。谣言有根有据:邓建国签了王海珍,炒作“张王恋”最大的获益者就是邓建国。对此,邓建国大呼冤枉。据邓建国介绍,当时巨星影业是与新丝路的两位模特赵京南和于娜签了4年拍4部电影80集电视剧的合同,举行签约仪式时恰逢于娜有要事便委托王海珍代为出席签约仪式,结果被记者们误传为“巨星与王海珍签约”,并进而联想到邓建国恶炒“张王恋”。

-谣言之五:邓建国要灭张艺谋

最新也是最让邓建国头疼的一则谣言是近日传出的“邓建国要用其他导演来灭张艺谋”。这则谣言有鼻子有眼地描述了某年某月邓建国欲结识张艺谋未遂转而记恨在心的细节,并进而发誓要灭张艺谋。看到这样的报道,邓建国顿生一种跳进黄河也洗不清的感觉:“本来上次说我炒作‘张王恋’就与张艺谋有关,后来我们要拍的《正午的供词》又因原着涉嫌影射张艺谋而惹起轩然大波,我想澄清这些谣言还来不及,怎么会再扬言要灭张艺谋呢?”邓建国坦言自己有张艺谋情结,真心想和张艺谋合作拍几部电影,“现在说我要灭张艺谋,我看是登这消息的媒体和记者要灭我”,说这话时,邓建国一脸无奈与沮丧。

连辟五大谣言之后,邓建国轻松了许多。但为什么这么多谣言都汇聚在邓建国一人身上?邓建国或许也该自我反思一下。邓建国不否认自己喜欢炒作,并坚持认为“炒作只要不是假的也是一种注意力经济”,但是编假新闻不是炒作,邓建国说自己不会这样做。同时邓建国也分析了一些媒体的心态和手法,“他们总是先断章取义地报道一个假新闻,再反过来攻击这是一种炒作,以此扩大媒体自身的影响”。

邓建国其实还算清醒,但又常被卷进炒作的黑洞,还时常保持一种天真的快乐,因此最近有人要给邓建国写一本书,书名就叫《中国活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