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领导迷“风水” 机关大院埋“镇物”

发表:2001-08-05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省交口县的主要领导,在县委、县政府机关大院内埋藏所谓的“镇邪之物”长达6年之久。经在交口县委、县政府机关大院内进行开挖,从大院正中一个坑内就挖出了如下“镇物”:写有符咒的方砖一块、瓦四块、木刻罗盘一个(已腐损)、铜境(又称照妖境)一个、砚台一套等。

  据举报,1994年4、5月间,当时的交口县领导从临县请来一个叫马明生的风水先生,为领导们看“风水”。马明生在县城转了转后说:交口县四大班子所在的机关大院“风水”有问题,县委、县政府所在的主楼偏低,县人大所在的西楼比东楼高,是“白虎压了青龙”,不利于主要领导升迁,只要补补“风水”,保证县里能出4个地市级、两个省级干部。

  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樊文亮和副主任温应然具体协助马明生实施了“补风水”活动。按照马明生的指点,他们找人在机关大院内按东、西、南、北、中“五行”方位分别挖了约1米深的坑,半夜十一二点左右在大院中举行了“隆重”的祭奠仪式:先由马明生宣读了一份“祭词”,再由樊文亮代表大家跪在地上磕了三个头,在场的温应然和政府办的几个干事招呼着放了一阵响炮,同时将写了符咒的砖、瓦、铜境、罗盘、五谷、名香等“镇物”埋入坑内填平,并用水泥封好。

  据了解,交口县领导搞的“补风水”是个“系列行动” ,在马明生的指点下,除在机关大院内“安点”外,还计划在大院正对的南山公园内修9个亭,在县城内外建8个门(牌楼),谓之“八门九亭”。这几年,亭子修起5个,牌楼建成3个,其中城内一个牌楼是在寒冬腊月赶修的,修时水泥不断脱落,只好第二年进行了补修。在县领导的影响下,交口县不少单位、企业甚至个人都纷纷请马明生“补风水”,有的还聘请他当“风水顾问”,马明生一时成了交口的“大红人”。
新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