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襲以飛彈出糗 半數故障、脫靶 約旦不妙?(圖)

發表:2024-04-17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駕駛者駕駛車輛經過一塊廣告牌,廣告牌上描繪了正在服役的伊朗彈道導彈。
駕駛者駕駛車輛經過一塊廣告牌,廣告牌上描繪了正在服役的伊朗彈道導彈。(圖片來源:ATTA KENA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伊朗在當地時間13日向以色列發動大規模飛彈和無人機攻擊,來作為駐敘利亞大使館於月初遇到襲擊的回應,其中約有99%飛彈據稱遭到美以等國家成功攔截。不過美國官員卻透露,伊朗在發射的120枚彈道飛彈中,有半數根本沒成功發射,或者於飛行中自行墜毀。

13日,伊朗對以色列發射超過120枚彈道飛彈和30枚巡弋飛彈,且出動了170架的自殺式無人機。以色列、美國、法國、英國和約旦等國家軍方據稱聯手攔截了其中大約99%飛彈,甚至以國還大讚是「重大戰略成就」。不過有報告指出,在120枚彈道飛彈之中,有超過60枚故障或者脫靶,所以實際上遭攔截的飛彈不到半數。

有美國匿名官員告訴CBS和《華爾街日報》,在伊朗發射的120枚彈道飛彈中,有50%沒有成功發射或者於飛行中墜毀了,而有5枚穿過了防空系統擊中以色列領土,其中的4枚落於南部沙漠地區內瓦庭軍事基地(Nevatim base)的跑道、興建中的建築和空地上。

從以色列國防軍所公布的畫面能夠看到,在內瓦庭軍事基地內有飛彈爆炸後留下的巨大坑洞。而該基地距耶路撒冷大約有120公里,總共有3條跑道,也是以色列最大的軍事基地之一。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表示,伊朗希望能夠使該基地喪失功能,而削弱我們的空軍能力,可是他們失敗了,如今以色列國防軍的飛機仍可以繼續於該基地起降執行任務。

根據《每日電訊報》國防編輯康·考夫林(Con Coughlin)指出,這次伊朗虛張聲勢向以色列發動直接攻擊,實際上並未能產生任何有意義影響,反而更暴露出伊朗軍事威脅的根本弱點。同時伊朗還對世界其它民主國家展示其真實的身分,這個政權不只支持了伊斯蘭恐怖組織,且還意圖向西方及其盟友來發動戰爭。

一直以來,伊朗都避免與以色列來直接對抗,但藉助加沙的哈馬斯及黎巴嫩南部真主黨等恐怖組織,以完成其計劃。現今面具已經脫落了,伊朗向以色列發動的襲擊已暴露出伊斯蘭共和國的真實意圖,此可能會對世界主要的民主國家在未來如何對待伊朗,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這次伊朗對以色列的襲擊行動,不僅對於自己不利,也有可能會損害其盟友俄羅斯的利益。據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的高級政策研究員米歇爾·格里塞(Michelle Grisé)於《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雜誌所發表的一篇評論中分析稱,中東更廣泛的衝突將可能會影響到俄羅斯。

他指出,雖然有人認為,莫斯科自中東的混亂之中受益(指轉移西方對於烏克蘭的注意力與資源),但若衝突升級成更為廣泛的戰爭,那麼俄羅斯就會損失慘重。

自從烏克蘭戰爭爆發以來,伊朗的「幽靈艦隊」一直向世界各地來運送俄國石油,並保證了莫斯科穩健的石油收入。若伊朗捲入了更廣泛的衝突,那麼它將無法對俄羅斯提供同等水平的支持。

約旦攔截攻以無人機 伊朗怒稱:下一個攻擊目標

16日,據中國軍事專欄《3號瞭望台》報導,在伊朗襲擊以色列的當日,以色列的周邊國家都紛紛宣佈關閉領空,以免遭到戰火波及。但約旦不僅沒有關閉領空,而且還攔截了幾十架伊朗無人機,並命令軍隊處在高度戒備狀態,以監視來自於除了伊朗本土之外,以及其他方向的無人機行動。

約旦在聲明中表示,攔截伊朗無人機並不是幫助以色列而是自保,來保護本國公民或者設施不受傷害。同時約旦也強調,軍方將對何可能會威脅到國家安全的行為來作出回應。

對此,伊朗外長阿卜杜拉希揚聲稱,早於發動襲擊前的3日,伊朗就已經通知鄰國,本次襲擊純粹是為了要報復以色列,並無意使地區局勢升級。

約旦幫忙攔截伊朗無人機一事,似乎極大鼓舞以色列的輿論界,稱其正從「對手變成盟友」,使得伊朗怒不可遏,而對約旦發出警告,若繼續干涉關於伊朗打擊以色列的行動,那麼「將成為下一個目標」。

自從以巴衝突爆發之後,約旦曾多次譴責以色列對於加沙民眾所犯下的罪行,而且措辭極其嚴厲,且此前還多次對加沙地帶空投了救援物資。然而,約旦此次轉過頭來幫助以色列,讓外界大感意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