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殺前妻曾轟動全球 前橄欖球星辛普森去世(圖)

發表:2024-04-12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95年6月21日,O.J.辛普森在涉殺妻案審判中,向陪審團展示了一雙新的Aris特大號手套,與犯罪現場發現的手套相似。
1995年6月21日,O.J.辛普森在涉殺妻案審判中,向陪審團展示了一雙新的Aris特大號手套,這與犯罪現場發現的手套相似。(圖片來源:VINCE BUCC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4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高芸綜合報導)前美國橄欖球星和演員O.J.辛普森(O.J.Simpson),4月10日因癌症去世,終年76歲。辛普森曾因涉嫌殺害前妻而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他的家人通過社交媒體發布了他去世的消息。

辛普森的家人週四(4月11日)在社交媒體上發帖:「4月10日,我們的父親O.J.辛普森因癌症去世。他的子女和孫輩們都在他身邊。在這個時期,他的家人希望您能尊重他們的意願,保護他們的隱私。——辛普森家族」

辛普森是一個複雜的公眾人物,他的人生充滿了成就與爭議。辛普森曾是1960年代末和1970年代初最優秀又受歡迎的橄欖球運動員之一,他克服了童年的體弱多病,成為南加州大學一名優秀跑衛,並在為水牛城比爾隊(Buffalo Bills)和舊金山49人隊效力期間,創造了多項全國橄欖球聯盟(NFL)的職業生涯記錄。他的運動生涯後來為他贏得了職業橄欖球名人堂的一席之地。

此外,辛普森還轉型為電影演員和廣告代言人,參與了多部影片和廣告的拍攝,其中包括著名的《笑彈龍虎榜》系列電影。最為中國人熟知的,是他在影片《卡桑德拉大橋》中飾演的國際緝毒警察角色。

然而,辛普森的生活軌跡在1994年發生了劇變,當時他被控謀殺其前妻妮可‧布朗‧辛普森(Nicole Brown Simpson)其男性友人羅納德‧戈德曼(Ronald Goldman)。這起案件被美國人稱作「世紀審判」,轟動全世界。

辛普森與次任妻子妮可於1985年結婚,儘管妮可曾多次報警稱遭到家暴,但辛普森通常只需繳納罰款了事。兩人於1992年離婚,而離婚後妮可在次年底再次報警,稱遭到辛普森的騷擾。

1994年6月12日,妮可和戈德曼在洛杉磯自家門前被發現慘遭殺害,現場極其血腥。辛普森隨即成為主要嫌疑人,並被警方要求自首。

案件發生後5天,辛普森攜帶護照與一名前隊友駕駛白色福特野馬車逃逸,在洛杉磯高速公路上與警方展開了超過一小時的追逐,最終被捕,並被正式指控謀殺

隨後的刑事審判成為20世紀美國最臭名昭著的案件之一,吸引了大量媒體關注。辛普森堅稱自己「絕對百分百無罪」。

謀殺耹訊在1995年1月展開,持續至同年10月初。辛普森聘請了多名頂級律師組成的「夢之團隊」為自己辯護,檢察官聲稱,辛普森因妒火中燒而殺死了妮可,他們提交了包括血跡、鞋印、頭髮和襯衫纖維在內的大量物理證據。不利於辛普森的是血手套的DNA測試結果。

而辯護方則反駁稱,辛普森是因為種族偏見而被白人警察誣陷的。辯方質疑了控方證據的收集程序,指出搜查時未持搜查令,並且發現手套的警員曾發表過種族歧視言論,從而使其證詞的可信度受損。審判中出現反轉的一幕是,控方要求辛普森試戴那對血手套時,結果發現手套太小,最終辛普森被判無罪。

1995年10月3日早上,有超過1.5億觀眾收看辛普森案的判決,佔美國全國人口的57%。

辛普森案成為了美國歷史上最有爭議的刑事案件之一,並對美國的司法系統產生了深遠影響。以這一案件為背景製作的記錄片《辛普森:美國製造》榮獲第89屆奧斯卡最佳記錄片獎。

在審判後不久,妮可和戈德曼的家屬在民事法庭上對辛普森提起了過失致死訴訟。那時,辛普森已經沒有了他原來的「夢之隊」律師團隊的協助。1997年,加州聖塔莫尼卡的一個陪審團裁定辛普森對妮可和戈德曼的死亡負有法律責任,並判他支付3350萬美元的賠償金。

在這場民事訴訟之後,部分屬於辛普森的資產被沒收或者拍賣,其中包括他職業橄欖球生涯中的紀念品,用以支付他所欠的巨額賠償金。他的職業生涯和個人生活由此陷入困境。

辛普森的爭議並未就此結束。2007年,他因參與一起武裝搶劫和綁架事件被再次逮捕,並被判處33年監禁,由於表現良好,於2017年獲得假釋。此後,辛普森居住在拉斯維加斯的一個封閉社區,直到2021年他因表現繼續良好,而獲得提前解除假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