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採用固體燃料加快朝鮮導彈發射速度(圖)

發表:2024-04-03 2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日,首爾一個火車站電視播放朝鮮試射導彈新聞。
4月2日,首爾一個火車站電視播放朝鮮試射導彈新聞。(圖片來源: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4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編譯)朝鮮官方媒體宣稱,平壤當局成功試射了新型高超音速導彈,這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有關旨在使用固體燃料為所有射程的導彈提供動力,加快發射速度。

4月3日,路透社引述朝鮮官媒朝中社消息稱,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指導和監督朝鮮軍隊發射新型「火星16B」導彈(Hwasong-16B missile),這是展示朝鮮國防技術「絕對優勢」的戰略武器。

在導彈試射之後,金正恩表示,新型「火星16B」導彈完善了朝鮮的「將固體燃料、彈頭控制和攜帶核彈頭置於所有不同射程的戰術、戰役和戰略導彈上」的計畫。這將使朝鮮有能力「快速、準確和有力地打擊全世界敵方的任何目標」。

4月2日,朝鮮向海上發射了新型固體燃料中程高超音速導彈(IRBM)之後,遭到鄰國韓國、日本、美國、英國的譴責:平壤此舉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韓國參謀長聯席會議(JCS)表示,平壤當局此次發射可能主要是為了測試導彈研發初期的飛行性能,似乎在這一領域取得了部分進展。不過,平壤當局「誇大」了幾項導彈數據,包括飛行範圍、第二級發動機延遲點火和快速改變飛行軌道等。

金正恩為首的平壤當局正在研發導彈和核武器,並沒有受到聯合國安理會相關禁令製裁的影響。軍事分析人士表示,固體燃料導彈的部署與發射速度比液體燃料導彈更快。

軍事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朝鮮未來是否會專門製造更多的固體燃料導彈,以及這種轉變對其液體燃料武器庫的影響,例如最大的「火星17」(Hwasong-17)和「火星15」(Hwasong-15)洲際彈道導彈(ICBM)。

美國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亞太專家安基特·潘達(Ankit Panda)表示,朝鮮可能會大力支持固體燃料導彈系統,但逐步淘汰液體燃料武器可能需要數年時間才能實現。

安基特·潘達說:「對他們來說,全固體燃料部隊具有明顯的戰略優勢,表現在更快、反應能力和生存能力方面。」朝鮮需要對其生產能力抱持高度信心,才能讓固體燃料導彈持續使用數年,在此期間導彈可能會出現缺陷,導致飛行中出現故障。「印度和其他國家在固體燃料導彈方面遇過此類問題。液體燃料導彈儘管存在戰略劣勢,但不會面臨這種特殊的長期處理問題。」

軍事分析人士表示,朝鮮研發高超音速飛行器,有助於其更廣泛地部署難以攔截的導彈。此類導彈通常以超過音速5倍或每小時約6200公里的速度飛行,通常在相對較低的高度進行機動飛行。這種武器最有吸引力的特點是機動性,而不是速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