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以色列首次提出加沙戰後官方計畫(圖)

發表:2024-02-23 2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向戰時內閣提交了第一份有關加沙地帶「戰後」計畫。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向戰時內閣提交了第一份有關加沙地帶「戰後」計畫。(圖片來源:ABIR SULTA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向戰時內閣提交了有關以色列-哈馬斯戰後計畫,這是以色列關於哈馬斯控制的巴勒斯坦飛地戰爭何時結束的第一個正式提案。

路透社報導,根據路透社週五(2月23日)獲取的文件內容顯示,以色列將維持對約旦以西所有土地的安全控制,包括被佔領的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帶,即巴勒斯坦人希望在這些地區建立獨立國家的區域。

在列出的戰後長期計畫目標中,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拒絕「單方面承認」巴勒斯坦國。他表示,只有通過雙方直接談判才能與巴勒斯坦人達成和解,但他沒有透露巴勒斯坦談判的一方是誰。

在加沙地帶,內塔尼亞胡將非軍事化和去激進化列為中期要實現的目標。不過,以色列總理的提案中沒有詳細說明這一中期階段何時開始或持續多久。

在提案中,內塔尼亞胡提議以色列軍隊駐紮在巴勒斯坦飛地南部的加沙與埃及邊境接壤地帶,與埃及、美國在包括在加沙地帶南部的拉法過境口岸等區域進行合作,防止和打擊走私活動。

為了取代哈馬斯在加沙地帶的統治,同時維護公共秩序,內塔尼亞胡建議與「不隸屬於恐怖國家或組織且不受其經濟支持」的當地代表進行合作。他呼籲關閉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機構「近東救濟工程處」(UNRWA),並以其它國際援助組織取而代之。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說:「總理的提案文件反映了公眾對戰爭目標、以文職方案取代哈馬斯在加沙地帶統治的廣泛共識。」3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這一提案文件已分發給戰時內閣成員。

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主席馬哈茂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發言人納比勒·阿布·魯代內赫(Nabil Abu Rudeineh)表示,內塔尼亞胡的提議注定會失敗,以色列改變加沙地帶地理和人口現實的任何計畫都會是失敗的結果。

納比勒·阿布·魯代內赫說:「如果世界真正關心(巴勒斯坦)這一地區的安全與穩定,就必須結束以色列對巴勒斯坦土地的佔領,並承認一個以耶路撒冷為首都的獨立巴勒斯坦國。」

以色列與哈馬斯在加沙地帶的戰爭,重新喚起了國際社會的呼聲,包括以色列的主要盟友美國等要求將所謂的「兩國解決方案」(The two-state solution)作為解決長達數十年的巴以衝突的最終目標。然而,部分以色列高級政界人士表示反對兩國解決方案。

兩國解決方案,長期以來一直是西方在這一地區的核心政策,但自1990年代初簽署《奧斯陸協議》(Oslo Accords)以來,在實現巴勒斯坦建國方面幾乎沒有任何進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