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武帝的神奇經歷(圖)

發表:2023-10-17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漢武帝劉徹開疆闢土,威名遠揚。
漢武帝劉徹開疆闢土,威名遠揚。(圖片來源:手繪插畫Winnie Wang/看中國)

漢武帝劉徹是漢景帝劉啟的兒子,其母懷他期間,出現吉兆,景帝將他取名為劉吉,但在發現劉吉從小讀書過目不忘、慧而通達後,覺得他聰明透徹,故改名為劉徹。劉徹是一位雄才大略的帝王,在位期間把漢朝疆域擴大近一倍,致使威名遠揚。除了人世名聲,漢武帝還曾有過些許神奇經歷,其中包括獲得返魂香,以及曾獲得西王母及上元夫人與教導。

漢武帝延和三年,武帝前往甘肅省平涼市涇川縣,西域的月支國國王當時派出使者進獻了如鳥卵般大、如桑葚般漆黑的四兩香。由於漢武帝覺得中原不缺香料,遂命人收藏到皇宮外的倉庫裡。

始元元年,京城瘟疫橫行,死者過半。武帝令人將月支國進獻的神香在城內燒。結果,一些死亡未逾三日的人紛紛復活了,香氣三個月都未散。漢武帝知道後,遂相信月支國進獻的是神香,進而命人把剩餘的香小心收藏。一日早上,藏香的盒子封印還在,但神香卻消失不見了。次年,武帝駕崩,這時已沒有返魂香了。

根據文獻記載,這種香來自於聚窟洲人鳥山。此山有很多樹,和楓樹很像,葉子的香氣在幾里地之外都能聞到。這種樹稱為返魂樹,能自行發出如群牛在叫的聲音,令人聽之心神振駭。砍下這種樹的根木,並放在玉鍋中煮後,取其汁,再用小火煎,得到的黑色顆粒能做成丸藥。這種藥有:驚精香、振靈丸,返生香,振檀香,卻死香之稱。

漢武帝除了獲得過返魂香之外,還曾見過西王母與上元夫人,真可謂是福份深厚。

西王母在見到劉徹貴為帝王,卻能誠心求道,便特地跟上元夫人降臨人間來教導劉徹修道。

上元夫人當時曾告誡武帝,應該要戒除性格中的暴躁、奢侈、待人冷酷、自私等私慾,避免生命受到侵蝕,若能心存慈善、體恤百姓、知人善用、勤於政務、廣積陰德,才有希望成仙。

上元夫人又告訴武帝說:「西王母以天尊之貴降臨人世,還將仙人都不能輕傳的修道真經留給你,若能勤而行之,西王母屆時定接你上仙界,授你仙官。」上元夫人又勉勵武帝應該要修道不怠。

臨別時,西王母勉勵武帝說:「仙界有個人人皆知的道理,求長生不難,難的是得到真法真道,得到真法真道也不難,難的是真正按照大法大道的規矩去修煉,修煉本身也不是最難的,最難的是修煉如初,一修到底!再好的老師也只能把方法和規矩告訴弟子,卻不能保證弟子一定能學成,你一定要努力呀!」」

武帝得到仙界西王母和上元夫人傳授的真經,持之以恆本可修成上仙,可惜最終仍未成大道,但其留下的神奇事跡值得後人思索其中深意。

責任編輯:初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