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辱罵「死肥婆」 孕婦早產、嬰留ICU(組圖)

發表:2021-01-25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一名懷孕7個多月孕婦被港警辱罵「死肥婆」,隨後還被拘捕。孕婦大量出血並早產,而男嬰的情況嚴重,須在新生兒深切治療部的保溫箱內留醫。示意圖。
香港一名懷孕7個多月孕婦被港警辱罵「死肥婆」,隨後還被拘捕。孕婦大量出血並早產,而男嬰的情況嚴重,須在新生兒深切治療部的保溫箱內留醫。示意圖。(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1月25日訊】香港一名懷孕7個多月孕婦,上周三被港警截查身分證,並遭反鎖雙手及拖行拉扯,隨後還被以涉嫌「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拘捕。事主的姐姐向港媒透露,事主因武漢肺炎疫情問題而不欲站近其他的被截查者,更被警員以「死肥婆」辱罵。孕婦前日大量出血並早產,而男嬰的情況嚴重,須在新生兒深切治療部(ICU)的保溫箱內留醫。警方被查詢後稱不會評論個別事件,辯稱女子並不合作。

港警辱罵孕婦「死肥婆」

據《立場新聞》報導,事主的姐姐劉小姐透露,有身孕的事主20日在土瓜灣住所下樓散步時,被港警截查。事主因疫情嚴重,拒絕站近另外3位被截查者,但有配合展示身分證,並明確表示已懷孕,「佢(事主)話自己已經有7個幾月身孕,我喺度比你睇(身份證)得唔得?」。但警員以「死肥婆」辱罵她,又質疑事主是否真懷孕。

劉小姐指,當時接獲街坊來電,立刻從石硤尾住所趕到現場,只見妹妹被反手鎖上了手銬,手腕瘀青,情緒激動。當劉要靠近時,被警員要求離開「犯人」。救護車到場時,警員未有除下事主的手銬,直到劉小姐多番要求,警員才解開,讓事主橫卧在擔架上,又一度以「阻礙救援」要求劉離開。劉引述當時情況指,同患糖尿病以及高血壓事主不斷大叫「我個肚好痛啊」,惟警員沒理會。

港警2度拉起孕婦 臀部兩次落地

劉小姐提供兩段片段,當中一段閉路電視片段可見,女事主下樓後隨即被警員截查,一度取出了疑似銀包的物體,但仍被至少5位警員包圍,其中一名警員更伸手抓住事主的手臂。事主自行坐在地上,雙手被反鎖至身後。及後數名警員合力拉起事主不果,導致事主被拖行數秒,臀部更是兩度落地。

孕婦臀部落地
孕婦臀部落地(圖片來源:立場新聞/孕婦的姐姐提供)

在另一段片段可見,有名救護員帶同擔架到場;女事主被抬上擔架的時候,雙手依然被反鎖,面露痛苦表情,隨後有警員解開手扣,並由救護員送走事主。

5位港警包圍孕婦 自簽保釋始離開病房

劉小姐續表示,事主由2名警員押送到伊利沙伯醫院。在醫院內,事主被至少5位警員包圍,形容她嚇到不斷抖震,而劉小姐被要求為事主辦理入院手續,還竟然詢問劉「仇警」與否。

劉小姐引述事主表示,在病房內,不管如廁抑或洗澡,均被女警監視,直到她自簽「保釋」,女警才離開病房,「阿妹話『我好驚,佢(女警)叫我簽咪簽囉』,佢驚喺病房影響人哋」。劉批評警方意圖恐嚇事主,令事主心裡受壓逼,「心情都未驚完,仲要咁多人兇佢一個,高齡產婦仲要要咁樣對待,警察屋企都有女人架!」。

3安胎針無效 早產兒留醫ICU

劉小姐更表示,女事主雖然入院後打了3支安胎針,但胎兒依然不穩,至23日早上「見紅」緊急產子,生產過程更大量出血。劉小姐又指,24日事主身體依然虛弱,於探望男嬰時,發現男嬰須插喉、戴上眼罩及氧氣罩。

伊利沙伯醫院發言人表示,現時孕婦的情況穩定,但早產超過2個月的男嬰情況滿嚴重,須在新生兒深切治療部的保溫箱內受監測。

家屬痛批:港警係「警暴差人」

對於警方表示事主情緒激動且拒絕聽從指示,劉小姐則駁斥,妹妹當時情緒激動是因為警員要求其上警車,「邊個都唔想上警車啦,大住個肚咁俾你整,咁多街坊喺度你都可以咁樣對待佢,俾你拉咗上警車之後會點呢?」

劉小姐形容涉事警員為「警暴差人」,強調會追究到底,並會向警察投訴課投訴,更反問警方「佢成日話人地暴力,咁佢(警員)暴唔暴力啊?」,現在只希望母子能平安健康,「唔好有下一個啊妹」。

網友留言

「仲要問人系咪仇警?」

「反送中後,已變得全無人性!」

「死黑狗有報应架.政府無良,衙役無心」

「仲有無人會問點解咁憎三萬綠色物體?」

「成班都系冚家鏟,由其是個女警沒有同理心,連一点人類良知都沒有,個三柴仲要話人扮嘢死肥婆,有無尊重个女性!正仆街冚家鏟!PPRB班廢柴剩系識得叫人投訴!」

「真人示範咩係差佬靠得住豬乸都會上樹!話留醫婦人已出院唔 評論但話當事人不合作 果然係警謊發言人」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