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研究得出驚人結論 下波疫情如海嘯(圖)

發表:2021-01-25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月15日,丹麥奧爾堡大學的一名研究人員站在安全屏幕後篩選和分析所有陽性的丹麥冠狀病毒樣本。
2021年1月15日,丹麥奧爾堡大學的一名研究人員站在安全屏幕後篩選和分析所有陽性的丹麥冠狀病毒樣本。(圖片來源:HENNING BAGGER/Ritzau Scanpix/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外媒報導,丹麥科學家表示,在英國首次發現的冠狀病毒變種正在以驚人的速度傳播,現有的減緩疫情傳播的方法對此病毒沒有效果。

丹麥國家血清研究所(State Serum Institute)是丹麥一家從事疾病追蹤並為健康政策提供建議的政府機構。據稱,儘管丹麥採取嚴格的封禁措施,但變種病毒病例仍在丹麥仍以每週70%的速度增加。

該研究所的主任克勞斯(Tyra Grove Krause)上週開始對每個陽性冠狀病毒測試進行測序以檢查突變。相比之下,目前美國感染新變種病毒的病例僅為0.3%,在世界上排名第43。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上週五首次提出,該變種病毒可能比原始病毒更具致命性。因為它可以更容易地傳播,它可以迅速使醫療系統不堪重負。

丹麥公共衛生官員說,如果不是對病毒的傳播進行廣泛的監視,他們現在會抱有一種虛假的信心。因為,丹麥每天新確診的冠狀病毒病例已持續下降了一個月。英國變種病毒傳播得如此之快,丹麥當局預計它將在二月中旬成為該國病毒的主要毒株。

這將使丹麥的爆發領先於美國,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週五警告說,被稱為B.1.1.7的英國病毒變體可能於3月份在美國爆發。

丹麥官員說,到4月初,每天的冠狀病毒病例可能會翻兩番。來自公共衛生研究所的圖表預測,在最嚴重的傳染情況下,即使嚴格執行封鎖措施,病例也會激增。希望變種病毒的傳染性比想像的要小,這樣丹麥可以將病例數進一步降低,在進行疫苗接種的同時,疫情可得到進一步控制。

克勞斯說:「這段時間有點像海嘯,就像你站在海灘上一樣,突然間你看到所有的水都縮回了。」「然後,海嘯又席捲而來,不堪重負。」

丹麥領導人試圖向其公民解釋為什麼他們仍需要保持封鎖狀態,因為總體指標足以表明該國應該在幾週前就開始重新開放。

在本月的一篇很長的帖子中,丹麥總理梅特.弗雷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告訴人們,想像一下坐在哥本哈根的帕肯體育場(Parken Stadium)的頂層,這是一個可容納38,000人的足球場。用水龍頭滴水將其灌滿,第一分鐘滴一滴,第二分鐘滴兩滴,第三分鐘滴四滴。弗雷德里克森說,按照這樣的(指數增長)速度,將在44分鐘內填滿體育場。但在開始的42分鐘內,體育場幾乎卻是空的。她寫道:「要點是,當你意識到水位已經上升時,已經來不及了。」

弗雷德里克森週四參加虛擬峰會,敦促歐洲藥品管理局加快進程,該機構批准了27個國家的疫苗。正在審查阿斯利康的疫苗(該疫苗已在英國獲得授權),可能於2月中旬推出。阿斯利康週五警告歐盟它將無法提供今年第一季度所期望的劑量。

同時,隨著人們在家工作,哥本哈根曾經繁華的自行車道變得安靜了。許多商店都關門。學前班是少數幾個開放的領域之一。

丹麥南部最大的醫院歐登塞大學醫院首席醫學官邁克爾.達爾說:「在戰爭開始之前,這是一種奇怪的沉默。」

他的醫院正在開設新的冠狀病毒病房,並有信心即使病人數量激增也將有足夠的床位。

但是他擔心工作人員及其家人之間的感染可能使他的準備工作不堪重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